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上演2020年末专属温暖陈奕迅抖音“可视电台直播”首秀落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2 03: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演2020年末专属温暖 “是但”“求其”在广东话中都有着“随意”的意味,展示着对万物天然的淡然之心。陈奕迅的新歌《是但求其爱》秉承着陈氏情歌一贯风格,令人神伤和思量。11月21日晚,在陈奕迅的抖音直播首秀中,Eason现场演唱新歌《是但求其爱》,为歌迷献上2020年末的一份专属温暖。

除了歌手身份,陈奕迅也在抖音直播间惊喜变身电台主播,“shall we talk”电台正式on air:来自东北的粉丝怀念当年“损友”令陈奕迅动容,北漂打工人期待演唱会道出所有乐迷心声……在由粉丝亲自布置的回忆区惊喜墙上,陈奕迅出道25年来的所有专辑按时间排列,粉丝的暖心话语和涂鸦作品也贴满了直播间的墙面……

这间粉丝“众筹”的电台直播间装满了“十年之前”的青春记忆,也似乎暗示着“十年之后”的重新起航。

疫情之下,线下音乐演出遭受重创,但也为线上音乐的转型和蓬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年来,抖音已经成为头部音乐人、音乐作品“出圈”线上宣发的新场景,并为音乐行业乃至整个泛文娱行业不断提供着新的参照范本,陈奕迅入驻、发布新歌并进行直播,这场合作就是最好的案例。

《是但求其爱》上线抖音

Eason直播献唱温暖寒冬

11月20日,陈奕迅全新单曲《是但求其爱》正式在抖音发布,Eason如独白般唱出“若爱是但求开心,我问,要不要求其伤心”,唱出爱情路上的无形重量,再次回归粤语情歌。

歌曲发布后,陈奕迅在抖音发布“爆米花演唱”视频邀请抖音粉丝们接唱新歌,引发一轮轮转发和模仿。在看过了各种版本的翻唱后,正主陈奕迅也在21日晚的直播间里演唱了新歌《是但求其爱》。

出道25年金曲不断,不管是万人舞台的狂热红馆,还是在线上与观众互动的直播间,陈奕迅温暖的嗓音穿过人海和镜头,深情之至,令人神往,一如粉丝们最津津乐道所言,“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的线下演唱会被取消,乐迷伤心之余,对线上演出的期待与日俱增。无论是什么形式,乐迷呼唤的是熟悉的陈氏深情与寒冬里的一缕希望的暖阳。

华语乐坛超级IP×6亿日活用户平台

陈奕迅牵手抖音开启潮音新玩法

坐拥6亿日活用户的抖音,凭借其强大的娱乐内容基因、超高的互动性和粉丝粘性,已经成为目前明星们破壁出圈的必选平台。在陈奕迅之前,抖音已经聚合了赵丽颖、章子怡、谢娜、杨紫、王一博等头部明星2500多人。华语乐坛超级IP陈奕迅的加入将为抖音的全明星拼图再增添重量级一员,成为抖音拓展明星生态的重要一步,持续推动其明星生态的升级优化。

11月16日,陈奕迅通过个人抖音账号发布首支抖音短视频,宣布正式入驻抖音。这条扬言要“买下抖音”的入驻视频不仅吸引了无数“抖友”围观,也让陈奕迅的一众“老友”隔空喊话,杨千嬅第一时间喊话陈奕迅相识25周年,欢迎Eason入驻;而如此搞怪嗨疯的陈奕迅,自然也是抖音年轻用户们的“菜”。一时间,“全抖音都在欢迎陈奕迅”一跃成为最热话题。

正如那段爆红网络的父女对话中提到的,“也许你的偶像比我红,但我的地位比他高。”在抖音,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更多面的陈奕迅,我们听到经典被重新激活,听到新曲被赋予更多活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

新闻推荐

说唱文化,娱乐还是发声?

11月1日,B站首档说唱综艺《说唱新世代》收官,豆瓣评分定格在9.1分。至此,今年的三档说唱综艺告一段落。随着潮流文化的兴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演2020年末专属温暖陈奕迅抖音“可视电台直播”首秀落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