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赵婷:首个获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 《无依之地》将于4月23日与中国观众见面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0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赵婷《无依之地》剧照

北京时间3月1日,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正式举行颁奖典礼。赵婷凭借《无依之地》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项的中国女导演。

本届金球奖,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4项提名。斩获电影类最佳导演奖后,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无依之地》中关于同情心的一段话,大意是“同情心能够掀开所有隔阂,让我们走到一起”,她也感谢了所有曾慷慨让她自由追求电影梦想的人。

此外,据数字电影发行放映服务平台官网显示,《无依之地》将于4月23日在艺联专线上映。该剧改编自美国作家杰西卡·布鲁德所著书籍《游牧民族:生存在21世纪的美国》,讲述了在美国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园的弗恩将家当搬上厢式货车,开始了一边打工、一边西行的公路生活。她在亚马逊流水线上、在游乐园的咖啡厅里、在国家森林公园做临时工,一路上和许多厢式货车寄居者相遇、相识,彼此帮助,并缔结了友谊。

《无依之地》被视为第93届奥斯卡的大热门。此前,该片收获了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45届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并横扫2020年好莱坞颁奖季。

由于疫情,今年金球奖采取了虚拟颁奖方式。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设洛杉矶、纽约两个会场。主持人蒂娜·菲在东海岸洛克菲勒中心大楼顶层的彩虹厅会场;另一位主持人艾米·波勒留在西海岸贝弗利的希尔顿酒店。这两个会场只有颁奖嘉宾和主持人,所有提名者都留在自己家中等待颁奖结果。

艾玛·科林凭借《王冠》中的戴安娜王妃一角,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首次提名就获奖。马克·鲁法洛凭借《我知道这是真的》获得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获奖名单(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电影:《无依之地》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安德拉·戴《美国诉比莉·哈乐黛》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蓝调天后》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波拉特2》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裴淳华《我很在乎》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沙拉·拜伦·科恩《波拉特2》

电影最佳女配角:朱迪·福斯特《毛里塔尼亚人》

电影最佳男配角:丹尼尔·卡卢亚《犹大与黑弥赛亚》

电影最佳导演:赵婷《无依之地》

电影最佳编剧:艾伦·索金《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最佳动画:《心灵奇旅》

最佳外语片:《米纳里》

最佳原创歌曲:“Io Si (Seen)”《来日方长》

最佳配乐:《心灵奇旅》

获奖影片

《无依之地》

/ 剧情简介 /

讲述了在美国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园的弗恩女士,一边打工、一边驾车西行的公路生活。

/ 获奖奖项 /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剧情类最佳电影;电影最佳导演

/ 豆瓣评分 /

8.4分

新闻推荐

清冷一生只为守候刹那芳华 听《烟花易冷》歌词有感

图为林志炫演唱《烟花易冷》□陈露第一次听《烟花易冷》,是听林志炫在《我是歌手》里面的深情演绎。这是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婷:首个获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 《无依之地》将于4月23日与中国观众见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