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新裤子新专辑多少钱一张? 1-25元,歌迷看着给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20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新裤子主唱彭磊

“我最恨别人拿手机听音乐。只要不是数字载体的任何形式我都愿意……”这是新裤子主唱彭磊在2010年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然而在11年后的2021年3月18日,他毫无预兆地自己打了自己的脸:这天,新裤子发行了第九张专辑《爱 广播 飞机》,一张数字专辑,仅在线上发行。更有意思的是,这张专辑的价格为1-25元,在这个区间中,歌迷可以自己决定花多少钱购买。

“成立25年了,发新专辑依然很兴奋。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呆在机场,花很长的时间等待。可是飞机很快,登机广播稍纵即逝,爱好像也是如此。又一个五年过去,我们慢慢地完成了这张专辑,爱或许可以和飞机与广播不同吗?”对于这张专辑,彭磊如此感慨道。

离上一张专辑《生命因你而火热》过去五年了,这期间,新裤子经历了《乐队的夏天》的爆红,彭磊的微博粉丝人数也超过了百万,各类广告代言接到手软。但成立了25年的乐队并没有改变热爱音乐的初衷,所以五年磨一剑的新专辑虽然迟到,但终究到来。这张专辑的名字像一副拼贴画,然而“爱”“广播”和“飞机”错落的图景也覆盖出了一片重合的意蕴。在五年沉淀后,新裤子对都市生活和情感体验的白描更添了电影镜头式的氛围感:不论是勾勒场景的空镜头,还是故事中主人公的特写,彭磊用其个人风格强烈的语言捕捉着一些生活里易逝、短暂而脆弱的瞬间,更丰满了专辑在Synth-Pop(合成器流行)、New Wave(新浪潮)风格之外的层次感,动态地呈现了平淡生活中那些瞬间的闪耀流光。

专辑的十首作品,一如既往的很新裤子,彭磊含混不清、略显大舌头的演唱,还是让歌迷笑着流泪。“真的太难听了!但是还会流泪。”

《迷人的你》是新裤子与万茜的合唱。在去年《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中,他们的合作让人眼前一亮。新裤子成员中除了彭磊,庞宽和赵梦都觉得万茜气质独特。没想到新专辑居然找来万茜合唱。“你的微笑,你的烦恼,你的一举一动已经把我迷倒。你在说笑,敷衍无聊,可是被你忽视也会感到慌张……”听着彭磊温柔的歌声,还真有些不习惯。

难能可贵的是,最恨别人拿手机听音乐的彭磊,也顺应时代发了新专辑。但从来擅长颠覆的新裤子,决定把这张专辑的价格划定为1-25元这个区间,把决定权交给热爱他们的歌迷。“‘1’是一块钱的一,\‘25’是二十五个年头过去了。”

对于新裤子的举动,歌迷们非常感动。“在这个付费听歌的时代,新裤子让我一块钱就能听见这么棒的十首作品,真的很感动。大家快来支持新裤子吧。”的确,在动辄花费5元、10元、20元,只能听一首、两首、三首EP的当下,这无疑是良心举措。“一块钱太良心了,钱音乐节补你!”歌迷留言道。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出圈的央视网络春晚带来哪些启示

央视网络春晚节目单(部分)节目组供图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1网络春晚,在春节期间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晚会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新裤子新专辑多少钱一张? 1-25元,歌迷看着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