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因为太爱《我爱记歌词》让我对朱丹有一种近乎固执的好感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时至今日,《我爱记歌词》这个节目一直都活在我和我女儿心中。我们家的电视,如今只有我还在坚持看,我老公从来不看,天天守着他的电脑,好像让怕电脑飞了一样;女儿除了做作业,剩下的时间就争分夺秒地耍手机,只在偶尔看纪录片时,才会难得地用一下电视。当然我看电视的用途也很专一——就是看周末的歌唱类节目,比如《天赐的声音》啊,《我们的歌》啊,《蒙面唱将猜猜猜》什么的。这时候如果女儿经过,总会瞟一眼,问一句:“好看吗?”我说:“还行。”“跟《我爱记歌词》比呢?”“这,当然没法比了。”女儿“呵呵”一声,满意而去。

是的,在我女儿心目中,《我爱记歌词》是国内歌唱类节目的珠穆朗玛峰,没有哪一个节目能够超越,虽然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是2008年,她还只是个四岁不到的小不点儿,但这丝毫不影响她成为这个节目的忠实粉丝。

那真是一段欢乐时光啊。

《我爱记歌词》是每周五晚上的21:21播出。因此每个周五的晚上,就成了我和女儿的节日,一整天都心有所待。

那时候每到星期五早上,我只要一睁开眼睛,女儿就会像一只毛毛虫一样飞速地爬过来(她总是比我起得早),眼睛睁得溜圆,一副既神秘又“你懂噻”的表情:“妈妈,今天晚上哦!”我故意一脸困惑。女儿就很着急,一下子爬到我身上,急得透亮的口水都快掉到我脸上了:“《我爱记歌词》呀!”哦!我夸张地恍然大悟,两人兴奋地抱在一起。

本来女儿小的时候,我因为要上班,奶奶带她的时间更多一些,她跟奶奶更亲一些,但一到了星期五,她就会自动“叛变”,跟我形影不离,我们就像两个拥有共同秘密的“战友”,紧密团结又心领神会。吃晚饭的时候,她还要看一下墙上的钟,说:“妈妈,还有几个小时?”说得她好像非常清楚一个小时是多长一样。

到晚上9点钟的时候,女儿就把我拉到沙发上坐起,双双严阵以待,我哪怕离开半步,她就会很惊爪爪地叫:“妈妈,快来快来,快开始了!”当朱丹和华少往节目里一站,她就会立马从沙发上爬下来,小手手往电视上一戳:“华少!华少!”而当主唱们出来后,她更是激动得手舞足蹈,而每当海峰唱出那句“希望就在前方”时,她都要在屋里转个大圈圈,有一次因为圈圈转得太大,把自己转晕了,一屁股摔在了客厅的地板上。

几个领唱里,女儿最喜欢天悦,一看到天悦连华少都视而不见了。只要天悦一出来,她就会爬到沙发背上,站得高对得准,目光直直地发射到天悦身上。每次看她这个样子,我都在心里发出天问:“天哪,天悦你何德何能,居然让一个小朋友痴迷到这种地步。”

说实话,天悦真的唱得一般,当然身高和长相还是优势明显哈(看来小朋友都是颜值党)。我最喜欢的男领唱是王滔。王滔唱齐秦的歌简直绝了,非常有那个味儿。女领唱则喜欢思琪,她除了唱得好,最重要的是她长得跟我一个同事超级像,连一激动就爱鼓眼睛的动作都一模一样。

但,这个节目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不是这些,而是一个叫小强的歌词达人。这个瘦高个儿、脸上长满青春痘的男孩是以素人的身份自己跳上舞台的还是节目组找的选手我已经记不得了(反正这个节目最大的魅力就是随时都可以在观众席里拎几个观众上台,没什么门槛,无所谓唱功,只要你能接得起歌词就行),只记得他一连当了好多期冠军,有一期甚至因为他回答得太快太顺利,居然节目时间还没到歌就唱完了!其横扫行军之势让很多人后来都不敢上台挑战了,因为无论哪个歌手,无论年代久远还是最近的,也无论是大众化的还是冷门的,总之,到他这儿,统统都是张口就来。妈呀,我在朋友们心目中一直都是歌词达人,在那个手机还没听说、搜索更是妄谈的年代,凡是朋友们记不住的歌词,最后统统都找我。但是,看了小强,我才发现,我和他,完全就是一年级学生与高三学生的对比。惭愧呀惭愧,从此再不敢妄称歌词达人了。

还因为这个节目,我一直对朱丹保持着一种近乎固执的好感。真的,我太喜欢主持《我爱记歌词》的朱丹了,虽然说话有很明显的港台腔,但她每次咧开大嘴肆意大笑时,我觉得晚上的天都是艳阳高照的。还有她对待领唱以及观众们(包括选手)们的态度,真就是一个全民卡拉OK的现场,大家一起嗨,她和华少不过提点下流程而已,就这么亲切自然。所以,当后来朱丹在某节目中几次说错嘉宾名字被全网质疑业务能力时,我恨恨地想:“质疑什么质疑,她的业务能力你们没看到而已!”

(夏周)

新闻推荐

薇娅抢走李佳琦的“明星化”

原创壹叔团队壹娱观察文/熊柴柴618预售第一天,“销售大师”薇娅、李佳琦扛起了替淘宝发起“围攻战”第一枪的重任。同样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赘婿”李亚鹏2021-03-20 18:53
评论:(因为太爱《我爱记歌词》让我对朱丹有一种近乎固执的好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