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父亲,我还想做您的女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胡安迪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一种宝贵的东西叫“父爱”。

一年时间转眼过去,我不得不相信,我真的已经失去了您——我亲爱的父亲。我会永远怀念过去,怀念父亲对我的爱。

有一句诗是这样写的:事情往往要等发生之后才能明白,情节中的人们没有思维。

我和您,曾经的过往,均已成为回忆。曾经的时光里,我拥有您那么多的爱,却不懂得珍惜。您对我,疼爱又严厉,约束又娇惯。独生子女的小毛病,我也有一些,在您面前不时地哭过、闹过,甚至有过争吵,还发过脾气。念旧,总归是会忧伤的。可是,现在的我,想再看到您威严的注视,听到“女孩子怎么可以这样?女孩子怎么可以那样”的话语。

我们的家,还是保留着您在时的样子。不同的是,窗内的母亲和我,时常有着想念的痛苦和泪水。每当想起曾经不耐烦地对您说着“哎呀知道了!我心里都清楚的啊”的我,就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

无数次告诉自己要节哀,要面对现实,要接受生离死别。可是,每当想起您的种种,又会不自觉地泪流满面。曾经,我们坐在客厅看电视台播出的《我是歌手》,我俩为各自喜欢的歌手站队,您来我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如今,电视台又重播这个节目,我只能默默地看着画面,当时争论的一幕幕场景,清晰地在头脑中翻江倒海,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耳颊胀痛。此时,蜷在沙发上的我,犹如盲瞽,听不见也看不见。

父亲,您知道吗?这一年来,我实习了,快毕业了。我的生活中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快乐的、忧伤的、积极的、烦恼的,都想要一一告诉您,甚至已经拨通了您的电话号码,现在就想跟您说说话。后悔啊!好后悔没能多与您交流谈心,唾弃自己因为某件小事与您顶嘴,惋惜没有多跟您说“我爱您”,只想让您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您。

每次去祭奠您,我都会想:我没跟您处够,我还想做您的女儿。是的,您的离世,成为了我心中最深的痛,让我深刻体会到亲人生死离别的那种撕心裂肺的滋味。如果有天堂,我相信您在天堂的某个角落,微笑地看着我;看见夜空最闪亮的那颗星星,我就把这颗星当作您,对着天空倾诉。唯有如此,才可以寄托我的思念,仿佛您的身影一直在我心里。

想起远离家乡外出上学后,就很少有时间在家,陪您吃饭看电视的时间屈指可数。明明假期可以陪您出去游玩,可是我都是能不回家就不回家。有时候妈妈告诉我,说您那时候晚上睡不着觉,身体状况比较糟糕,让我勤打电话问候。那时的我,心情也随之沉重,非常担心。当时,您拿过妈妈的电话,让我不要担心,说大学是我人生的关键时刻,以学业为重。

现在,此时,我是多么希望能打通您的电话,笑着告诉您,我有多么想您……

新闻推荐

歌手潘美辰在大陆接种疫苗 哥哥:在台湾的全家人都替她开心

台湾歌手潘美辰日前在大陆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事后表示“过程一点都不痛,也没有任何感觉”。据台媒中时新闻网6月13日报道,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赘婿”李亚鹏2021-03-20 18:53
评论:(父亲,我还想做您的女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