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艾薇儿终于褪去烟熏妆!深入骨髓的酷让人惊艳

2019-01-1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艾薇儿近期参加活动的一组照片引起了话题,今年就要满35岁的她没有以曾经标志性的烟熏妆,朋克造型示人,而是简单的黑色上衣和牛仔裤配以清淡的妆容,让不少人感叹“叛逆女孩成为了小仙女”。

距离2013年的第五张同名专辑过去六年,艾薇儿的个人第六张专辑《Headabovewater》将于2月15日正式发行。谈及过去,谈及专辑,谈及音乐,艾薇儿的态度还是那样自我和坚定,如今眼神从容,笑容克制的“小仙女”在不少粉丝心中依然还是2002年,那个18岁的“AnythingButOrdinary”。

年少爆红、婚姻失败、疾病缠身,玫瑰与荆棘始终同时生长在艾薇儿的演艺道路上。18岁的《Letgo》、20岁的《UnderMySkin》、23岁的《TheBestDamnThing》,这三张专辑以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女歌手、年度歌曲等奖杯的加持让当时的艾薇儿一跃荣升全球青少年的全民偶像,也成为了国内不少80、90后的欧美音乐启蒙。

30岁那年,艾薇儿遇到了音乐生涯乃至人生的一个分叉口。从一开始的极度疲劳,到被认为是焦虑症、抑郁症,最终被确诊患有莱姆病,在整整两年的时间里,她需要卧病在床并服用抗生素。

“确诊了之后我反而觉得解脱,”回想起这段病重甚至面临死亡威胁的经历,34的艾薇儿这样说道:“我想,好了,我终于可以开始治疗些什么了。”不过,即使如今这般的洒脱态度也依然可以看见这场疾病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

去年9月公布的新专辑同名主打歌《Headabovewater》真实地记录了她当时绝望的心情,生病的她躺在母亲的臂弯里,却只能感受到被水浸没的窒息感。

在那段最辛苦的日子里,音乐依然是艾薇儿的寄托和安慰:她在病床上用吉他谱曲,能坐起来后用钢琴创作。她从没怀疑过自己制作出一整张专辑的能力,但追逐外界的流行始终不是她的选项,“我不想重复别人已经做过的事,只想做出最真实、最忠于自己的歌曲。”

“《Headabovewater》是我卧床后的第一首歌,那也是我最害怕的时期,但我决定更诚实地面对我的挣扎和痛苦,”在给粉丝的长信中艾薇儿这样写道:“虽然我身体的一部分很想忘记生病这件事,但也是这段经历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我的声音是我的力量,支撑我不被这一切打倒,”就像艾薇儿写的歌词那样,回归的她只会更真实、更坚强。(作者:王筱丽)

新闻推荐

【美文欣赏】万物皆有光

韩浩月秋天的一个早晨,来到许久不曾来过的河滩边,散步的时候没忘用手机东拍一下西拍一下。在跑道边露天座椅休息查看这些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艾薇儿终于褪去烟熏妆!深入骨髓的酷让人惊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