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编译 “歌剧之王”曝性丑闻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被9名女性指控性骚扰 被称“歌剧界公开的秘密” 老东家展开调查 演出被取消

来源:华商报 2019-08-1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拥有“歌剧之王”头衔的西班牙籍男高音普拉西多·多明戈,以响亮、清晰和强而有力的嗓音闻名于世,并与卡列拉斯和已故的帕瓦罗蒂并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如今,78岁的多明戈仍活跃于歌剧界,没想到这位歌剧大师的黑暗面却被9名女性曝出,消息传出震惊全球乐迷。

据美联社、CNN等媒体8月14日报道,多明戈遭9位女性指控性骚扰,在过去30年来,他利用位高权重的业界地位性骚扰多名年轻女性,她们大多是事业刚起步的舞者跟歌手,因惧怕自己职业生涯受到影响而选择隐忍,而多明戈的这种行径在业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虽然多明戈发表声明否认指控,但洛杉矶歌剧院已着手展开调查,另有两家剧院取消他接下来的演出。

>>出面指控

30年来性骚扰多名女子

若遭拒绝会以职务之便报复

如今,78岁的多明戈仍活跃于歌剧界,持续打造他的歌剧帝国。近日,有8名歌手和1名舞者出面指控这位歌剧大师的黑暗面。她们宣称曾被多明戈性骚扰,时间横跨1980年代晚期之后的30年间。

这9名女性指控者称,多明戈向她们承诺歌剧女一号的角色出演机会,借此时常对她们进行身体抚摸和超出礼仪范围的亲吻,但是她们从未获得出演女一号的机会,多明戈总是以“再等等、这个角色不适合你”为借口拖延。

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名女性指控多明戈把手伸入她的裙子里,另外三名女性则称多明戈曾强吻她们,地点分别在更衣室、饭店房间和一场午餐会上。声称在午餐后遭强吻的女性说:“一起共进商务午餐并不奇怪,怪的是有人在商务午餐时握住你的手或将手放在你的膝盖上,而他(多明戈)总是以某种方式摸你,甚至亲吻你。”

除了9名女性指控者外,还有6名女性告诉美联社记者,多明戈的“暗示”让她们感到相当难受,其中一位歌手表示,她被多明戈找去演唱一系列音乐会,期间多明戈多次试图找她约会。还有数名指控者宣称,在抗拒多明戈的侵犯后,她们的职业生涯受到影响,原本获得承诺的角色后来根本没下文。当她们为避免被性骚扰而换到别的剧院工作,多明戈几乎将她们“封杀”,不再给她们任何合作的机会。

>>骚扰手段

专挑年轻女性下手

半夜疯狂打电话约见面

报道称,被多明戈骚扰的人多为年轻女性,她们的歌剧职业生涯才刚开展,不敢反抗他的权威。多明戈喜欢使用相同手段私下约见年的女孩,长达30年的时间里,事情发生地点包括多明戈担任管理要职的歌剧院内部。

报道指出,这些女性指控者中,几乎都拿不出手机短信、照片等证据,调查只能以口头证词为依据。但她们所描述的经历相当类似,比如多明戈频繁地在半夜联络,疯狂给她们打电话,以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专业建议为借口约她们私下见面,晚上约她们出去吃饭、看电影或是邀她们到自己的住处讨论角色。被缠上的女性会找各种理由不断婉拒、推托,因为一旦明确拒绝,她们就会在职业生涯中受创,再也没有机会与多明戈合作。

这些受害女性还表示,多明戈的追求十分殷勤,即使多次遭到委婉拒绝,他仍会持续邀请,到了最后,她们都会怀疑自己拒绝是否正确,“毕竟对方是多明戈,是业界巨星,真的害怕因此在业界混不下去。”其中两名女性就因为担心职业生涯被毁而让多明戈得逞:一名跟多明戈发生性关系两次并得到10元美元钞票,多明戈称之为:“我不希望你认为自己是妓女,但我不想让你付停车费”;另一名被多明戈亲吻,可最后也没有获得承诺的角色,她描述自己就像多明戈的“猎物”。

>>受害女性

“每次接到多明戈电话,我的心脏就向下沉”

这些女性指控者中,只有一人同意在美联社的调查中公开姓名,她是帕特丽夏·伍尔夫,曾在华盛顿歌剧院与多明戈表演过的女中音。其他人则说希望匿名,因为她们仍在歌剧这个圈子当中,担心遭到报复。

唯一愿意出面作证的伍尔夫表示,至少在11场表演之后,多明戈都会来问她:今晚需不需要回家?“我的剧服是低胸的设计,当他见到我时,他会摸我的胸部。你必须知道,一个男人拥有这么多权力,他几乎是我们业界之神,却靠过来问这样的问题……你会不停地想,当我转身离开时,我是否已经毁了自己的前途?我拼了10年才上了这个舞台。”

1998年,伍尔夫的歌剧生涯在华盛顿歌剧院开展,而多明戈自1996年至2003年在此担任艺术总监,2003年至2011年担任总导演。伍尔夫回忆,当时有一位男同事同情她,说如果她要告发多明戈,他会替她辩护。但她当时告诉他:“他们不会解雇他,他们会解雇我。”

一名女歌手表示:“1998年,多明戈刚任洛杉矶歌剧院的艺术总监,27岁的我刚开始在洛杉矶歌剧院当歌手,每次接到多明戈的电话,我的心脏就向下沉。我说我很忙、我累了、我要去试镜,甚至还表明我结婚了,他还是不断地电话骚扰我。”这名女歌手的一位朋友和同事也表示,她记得这名女歌手说过,多明戈无视她的拒绝,不断用电话骚扰她,当时她的体重急剧下降,精神都出现了问题。

>>业界回应

这是歌剧界“公开的秘密”

老东家着手调查演出被取消

美联社记者还对近30位歌手、舞者、管弦音乐家、后台工作人员等进行访谈,他们表示,曾目睹到多明戈对年轻女性做出不恰当的性骚扰行为,并且任意追求年轻女性而没有受到该有的惩罚,他的这些行为在歌剧界是“公开的秘密”。但碍于多明戈的名气,一直无人敢出面指控,同事们经常警告年轻的女员工,不要单独和他在一起,见面只能在中午、不能在晚上,而且要避免酒精。

8月14日,多明戈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的消息曝光后,洛杉矶歌剧院已着手展开调查,另有两家主要剧院取消他接下来的演出。

报道称,性骚扰指控传出后,多明戈自2003年起担任总监的洛杉矶歌剧院发布声明表示,院方会请外部律师来调查相关指控。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则表示会待洛杉矶歌剧院调查结果出炉后,再对多明戈的未来作出最后决定。

与此同时,费城管弦乐团协会已撤销邀请多明戈在9月18日开幕夜现身,旧金山歌剧院同样取消他10月6日的演出。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负责人史塔德勒表示,多明戈会如期在这个月登台演出,“在这个节骨眼作出最终判决,并以此为依据作出各项决定,我认为是不正确的。”

>>否认指控

所有互动都是两厢情愿的

如今评价标准和30年前不同

针对性骚扰指控,多明戈予以否认并出面捍卫清白。他给美国CNN等媒体发布声明称:“这些匿名人士的指控可追溯到30多年前,令人深感不安,内容并不准确。不过,无论是多久以前,或我的意图有多良善,听到我可能让任何人心烦意乱或觉得不自在,仍让我很痛苦。”

多明戈在声明中还说:“自己的行为都是出于善意,绝没有故意伤害、冒犯他人的意图。我认为,我与他人的所有互动及关系一直是受欢迎且两厢情愿的。认识或与我一起共事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种会故意伤害、侵犯或让别人难堪的人。然而,我认识到,我们今天所依据的和应该依据的规则和标准与30年前不同了。我很幸运能在歌剧领域有50多年的职业生涯,并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

既然性骚扰持续30年,为何如今才出面指控?报道称,许多受访者都因为担心受报复,影响自己的职业而不愿这么做。如今,她们感受到“#Me Too”(“#我也是”)运动的能量,认为最有效解决这个行业根深蒂固的性丑闻的唯一办法,就是说出这个行业最杰出人物的行为。唯一愿意出面作证的伍尔夫表示:“当第一个出来把真相说出的人是有点感到害怕,我很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歌剧之王”

与大6岁的妻子恩爱57年

曾被媒体称为专一的好男人

1941年1月21日,多明戈出生于西班牙的马德里,他的父母都是歌剧歌手,他8岁那年随家族所经营的查瑞拉歌剧团移居墨西哥。多明戈自小便在自家剧团扮演儿童角色,并且在墨西哥音乐学院学习钢琴、作曲和指挥。他美妙的声音很快被人发掘,因而改学声乐,18岁就崭露头角。

直至今日,多明戈曾扮演的歌剧角色已多达150个,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歌剧演员都多,被誉为“歌剧之王”。多明戈掌握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英语和俄语,这给了他几乎能出演所有歌剧的可能。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歌剧演唱家之一,多明戈还是一位多产的指挥家和洛杉矶歌剧院的导演。他出过100多张专辑,赢过14座格莱美奖,今年刚刚庆祝了60年舞台生涯的第4000场次演出。1993年,他创立“多明戈声乐大赛”,旨在发掘全世界的歌剧演唱新秀,是声乐界最具权威的大赛之一。

多明戈曾与卡列拉斯和已故的帕瓦罗蒂组成了史上最强的演唱组合品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从罗马古代浴场、巴黎埃菲尔铁塔到北京紫禁城的午门广场,“三大男高音”的歌声响遍全球。

多明戈共结过两次婚,第一次结婚时16岁,妻子是墨西哥音乐学院弹钢琴的女同学,17岁当父亲,育有1子。1962年,21岁的他再次结婚,对象是27岁的墨西哥抒情女高音马尔塔,至今已携手走过57个年头,两人育有两个儿子。他与妻子经常一起在公众面前亮相,十分恩爱。此前,多明戈一直被媒体称为专一的好男人,称其这么多年未传出过绯闻。没想到如今传出性骚扰指控,为他的歌剧生涯蒙上阴影。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新闻推荐

上海交响乐团发布新乐季:周天驻团、弗莱明高歌、琉森归来

上海交响乐团每年新乐季的发布,都会引发乐迷狂欢。7月16日,上海交响乐团刚发布2019-2020音乐季,不少人已经在蹲点预售票。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译 “歌剧之王”曝性丑闻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被9名女性指控性骚扰 被称“歌剧界公开的秘密” 老东家展开调查 演出被取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