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冰雪奇缘2》继续霸榜 《利刃出鞘》口碑好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2 12:37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美国迎来传统节日感恩节,观众携家带口走入影院,在周末继续推升票房,令《冰雪奇缘2》连续第二个周末占据排行榜头把交椅。

在这第二个周末,《冰雪奇缘2》拿下8520万美元;算上之前的两天假期,它在整个感恩节档狂揽1.24亿美元,一举打破《饥饿游戏2》曾创下的1.1亿美元的感恩节档纪录。上映十天后,《冰雪奇缘2》的北美总票房已达到2.87亿美元,从历史上来看,这一成绩仅次于《超人总动员2》上映十天后的3.49亿美元北美票房,在所有动画电影中排名第二。

《冰雪奇缘2》海报

此外,《冰雪奇缘2》的出色票房表现也令迪士尼集团2019年至今的北美总票房达到了32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还没把今年四月起并入迪士尼的20世纪福斯的票房给算进去),占到整个市场的31%,也已超越了他们在2018年全年的30.9亿美元北美总票房。

《冰雪奇缘2》在海外市场同样极受欢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七个国家及地区,其票房累计已超越了当年第一部《冰雪奇缘》上映时的总票房。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周末,全球所有国家及地区的电影票房市场上,占据头名的,都是《冰雪奇缘2》,仅有一国例外——在印度,本土喜剧片《帕加尔潘蒂》(Pagalpanti)获得了更多观众的青睐,周末票房战胜了艾莎与安娜这对姐妹。

截至上周末,《冰雪奇缘2》的全球总票房已来到了7.39亿美元,相信很快就会突破十亿美元。这样的话,它会成为2019年迪士尼旗下第六部全球票房破十亿美元的作品(之前有《复仇者联盟4》、《狮子王》、《惊奇队长》、《玩具总动员4》和《阿拉丁》)。2016年,迪士尼旗下共有四部作品全年全球票房过十亿美元,创下一个纪录,而到了今年,迪士尼自己又把这个纪录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利刃出鞘》的“烂番茄”影评人好评度和观众好评度双双突破90%。

上周末北美票房榜排名第二的,是来自狮门影业的新片《利刃出鞘》(Knives Out)。这部原创悬疑片拿下2702万美元周末票房,优于预期。《利刃出鞘》获得了A-级的首轮观众打分,在“烂番茄”上有着96%的影评人好评度及93%的观众好评度。

类似这样能同时获得普通观众与专业影评人的肯定、好评度双双破90%的影片,近来殊为少见。近期的《小丑》虽然能赢得观众热捧,但却没能获得影评人的一致推荐,好评度只有69%。而马丁·斯科塞斯的《爱尔兰人》虽有96%的专业影评人推荐度,但普通观众打分目前只有86%;而且近日还有不少观众抱怨该片长度太长,很难看得下去,也令“#《爱尔兰人》很无聊”成了推特上的近期热门话题。反观《利刃出鞘》,却着实做到了上下通吃、各方兼顾,实属难得。

上周末公映的另一部新片是来自环球影业的《皇后与瘦子》(Queen & Slim)。该片也获得了A-级的观众打分,但因为上映规模只有1700家影院的关系,周末只拿到117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五。该片导演梅丽娜·马苏卡斯(Melina Matsoukas)过去以拍摄MV见长,为蕾哈娜、碧昂斯等大牌歌手执导的MV拿过不少格莱美奖;其参与执导的美剧《不安感》和《无为大师》也都是口碑佳作。《皇后与瘦子》是马苏卡斯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影片讲述一对初次约会的男女因意外事故而亡命天涯的故事。“烂番茄”上84%的影评人好评度和93%的观众好评度,足以证明这位女导演的银幕转型颇为成功。

《皇后与瘦子》是导演梅丽娜·马苏卡斯的长片处女作。

11月29日-12月1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冰雪奇缘2》 8525万美元

2.《利刃出鞘》 2702万美元

3.《极速车王》 1322万美元

3.《邻里美好的一天》 1180万美元

5.《皇后与瘦子》 1170万美元

6.《21座桥》 582万美元

7.《救火奶爸》 420万美元

8.《决战中途岛》 395万美元

9.《小丑》 203万美元

10.《去年圣诞》 198万美元

新闻推荐

《双子杀手》主演史密斯重塑品牌多点开花,片酬直追钢铁侠,《阿拉丁》票房破10亿美元成其职业生涯新高 “斜杠中年”威尔·史密斯再度崛起?

迪士尼真人电影《阿拉丁》威尔·史密斯今年已有两部电影与中国观众见面,分别是5月迪士尼真人电影《阿拉丁》以及10月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冰雪奇缘2》继续霸榜 《利刃出鞘》口碑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