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美国民谣大师约翰·普莱恩因新冠肺炎逝世 今年刚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10 14:07   https://www.yybnet.net/

约翰·普莱恩

据外媒报道,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传奇民谣大师约翰·普莱恩,于当地时间4月7日,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在美国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去世,享年73岁。

据报道,约翰·普莱恩的妻子兼经纪人菲奥娜曾在3月17日发布消息称,夫妻二人从欧洲旅行回来后,妻子便检测出病毒呈阳性,并与普莱恩分别被隔离。3月26日,普莱恩突然出现并发症后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4月2日,菲奥娜在其个人社交平台更新了消息,称普莱恩仍然病得很重,但她仍然充满希望。

约翰·普莱恩1946年10月出生于伊利诺伊州,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他就活跃在美国乡村民谣界。他的创作风格幽默风趣,常常以爱情、生活和讽刺时事为词作的创作基础,以创作许多带有社会评论性的严肃歌曲而闻名,受到包括鲍勃·迪伦、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杰克·克莱门特等音乐人的赏识,其代表作有《蒙哥马利的天使》和《山姆·斯通》(SamStone)等,在2020年格莱美奖颁奖礼上,美国布鲁斯吉他大师邦妮·莱特登台演唱了《蒙哥马利的天使》向约翰·普莱恩致敬。约翰·普莱恩一生中,曾分别于1991年和2005年获得过格莱美“最佳当代民谣专辑”,并获得2020年第62届格莱美奖“终身成就奖”。(石头)

新闻推荐

最年轻007电影主题曲演唱者“碧梨”:歌曲揭示剧情走向

比莉·艾利什(BillieEilish,中文昵称“碧梨”),这位实际年龄还不到19岁的洛杉矶少女,就是现而今寰球乐坛最红的那颗星。1月2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民谣大师约翰·普莱恩因新冠肺炎逝世 今年刚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