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除了约翰逊,全球还有很多新冠患者曾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11 13: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刘芳

4月伊始的一周多时间里,因新冠肺炎一度转入重症监护室(ICU)的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所幸,这位发型“飘逸”、作风“亲民”、率英国“脱欧”的领导人已在医生照料下转危为安。

除了约翰逊,全球还有众多公众人物没能躲过新冠病毒的侵袭。他们有些活跃在政坛和商界,有些是你打开电视的文体消遣,有些你或许认不出,但他们谱写的音乐、研究的课题却让你耳熟能详、悄然改变过你的生活。

确诊、隔离、痊愈或离去——不少“大腕”最终战胜了病魔,但也有明星黯然陨落,永远离开了我们的视野。这份名单虽长,但远不完整——聚光灯下的他们,都是全球上百万新冠感染者中的一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4月10日,全球已有近17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10万人不治。这些不止是数字。他们是父亲、母亲;是丈夫、妻子;是老人和孩子,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我们的亲朋好友,是我们的家人。

愿全球合力,疫情早日终结;望经此一难,世界重回正轨。

政界

英国首相约翰逊 (Boris Johnson)

3月27日,55岁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感染新冠肺炎,由于连续数日高烧不退,他在4月6日转入ICU。所幸,约翰逊9日离开ICU转入普通病房,并可下床行走。与他在同一时间确诊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已经痊愈。

英国王子查尔斯(Prince Charles)

3月25日,71岁的英国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解除隔离。3月10日,查尔斯王子曾出席气候变化和饮用水相关的慈善活动,共同出席的摩纳哥元首阿尔伯特亲王也在之后的检测中确诊。

摩纳哥元首阿尔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 of Monaco)

摩纳哥王室3月19日发表声明,62岁的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 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是全球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家元首,现已痊愈。

西班牙“红公主"特蕾莎(Maria Teresa deBorbón)

西班牙媒体3月27日消息,被称为“红公主”的费利佩六世国王的表姐玛丽亚·特蕾莎(Maria Teresa deBorbón)因新冠肺炎于巴黎逝世,享年86岁。西班牙副首相卡尔沃(Carmen Calvo Poyato)在3月26日确诊,首相的夫人、母亲和岳父也随后确诊。

巴西议长阿尔科伦布雷(Davi Alcolumbre)

巴西官方3月18日宣布,巴西参议长阿尔科伦布雷(Davi Alcolumbre)新冠检测呈阳性。此外,包括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部长级主任埃莱诺(Augusto Helano)、社会传播秘书处负责人瓦金加藤(Fabio Wajngarten)在内的17名访美团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 (Eshaq Jahangiri)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3月11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现已痊愈。伊朗女副总统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Iraj Harirchi)、库姆新冠疫情管理负责人加迪尔(Dr. Mohamad Reza Ghadir)、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左诺尔(Mojtaba Zolnour)等均在确诊名单中。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米尔莫哈马迪(Mohammad Mirmohammadi) ,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沙巴尼(Nasser Shabani)等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意大利教育部副部长 (Anna Ascani)

3月14日,意大利教育部副部长阿斯卡尼(Anna Ascani)和卫生部副部长西丽(Pierpaolo Sileri)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有多名市长因感染不幸离世。

美国参议员保罗(Rand Paul)

法新社3月22日消息,57岁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美国首个感染新冠病毒的参议员。目前,美国至少有6名国会议员确诊感染,另有数人出现症状。

学术界

哈佛大学校长夫妇 (Lawrence Bacow and AdeleBacow)

3月24日,哈佛大学校长巴科夫妇(Lawrence Bacow andAdeleBacow)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在康复之后的采访中,68岁的哈佛大学校长曾表示新冠肺炎让他“感觉自己几乎一夜之间就120岁了”。

“病毒捕手”利普金 (Walter Ian Lipkin)

3月24日,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Walter Ian Lipkin)确诊感染新冠病毒。68岁的他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John Snow”讲席教授、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1月底他还曾就新冠肺炎专程访华并和钟南山会谈。

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维托里奥·格雷戈蒂(Vittorio Gregotti)

3月15日,被称为“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的知名建筑师维托里奥·格雷戈蒂(Vittorio Gregotti)因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不幸逝世,享年92岁。格雷戈蒂1927年出生于米兰,曾设计过法国的普罗旺斯大剧院、米兰的阿尔钦博第剧院以及卡拉布里亚大学和巴塞罗那奥运主场馆等。作为城市规划师,他的工作室还曾参与上海浦江新城(浦江镇)的规划。

体育界

马尔蒂尼父子 (Paolo Maldini and Daniel Maldini)

3月22日,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51岁保罗·马尔蒂尼(Paolo Maldini)及其子丹尼尔(Daniel Maldini)确诊患新冠肺炎。马尔蒂尼是米兰和意大利足坛传奇球星,现任AC米兰俱乐部技术总监,在感染新冠期间一度失去嗅觉和味觉。他18岁的儿子丹尼尔效力于米兰青训,目前两人已经痊愈。意甲3月10日起停赛。

阿森纳主帅阿特塔 (Mikel Arteta)

3月13日,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官宣,主帅阿尔特塔(Mikel Arteta)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他已痊愈。英超还有多名球员确诊,联赛3月13日起停赛。

武磊

3月21日,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8日,被中国球迷称作“全村的希望”的武磊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自我感觉已经恢复,只是还没去做核酸复测。西甲3月12日起停赛。

NBA球员杜兰特 (Kevin Durant)

3月18日,NBA球星杜兰特(Kevin Durant)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痊愈。此外,凯尔特人球员斯马特(Marcus Smart)、爵士中锋戈贝尔(Rudy Gobert)、尼克斯队老板多兰(James Dolan)等也确诊感染新冠。3月11日起,NBA已停摆一个月。

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

3月17日,62岁的日本足协主席、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2020年奥运会、欧洲杯和美洲杯足球赛,已延后至2021年举行。还有多项国际赛事延期。

文娱界

汤姆·汉克斯夫妇 (Tom Hanks and Rita Wilson)

3月12日,在澳大利亚拍摄新片的汤姆·汉克斯夫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痊愈并回到美国家中。63岁的汉克斯曾两获奥斯卡奖,并在2016年获得了奥巴马总统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及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 (José Plácido Domingo Embil)

3月22日,79岁的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José Plácido Domingo Embil)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3月28日多明戈顺利出院,目前在家中休养。多明戈与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

日本喜剧大师志村健

被称为“日本喜剧之王”的志村健于3月29日去世,享年70岁。他于3月19日出现新冠肺炎病状,进入东京医院后病情加重。在24日转至新宿区的医院并进入ICU后最终因抢救无效离世。

美国歌手P!nk

4月4日,41岁的美国流行歌手Pink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和3岁的儿子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康复中。Pink在职业生涯中曾获三项格莱美奖、一项艾美奖、七项MTV音乐录影带奖等 。

英国乐队The Arrows主唱梅里尔(Alan Merrill)

英国乐队The Arrows主唱梅里尔(Alan Merrill)因感染新冠于3月29日病逝,享年69岁。他出身音乐世家,父母是爵士乐音乐家,阿兰14岁开始歌手生涯,1975年的一首《I Love Rock N Roll》火遍全球。

英国影星艾尔巴(Idris Elba)

47岁的英国影星艾尔巴(Idris Elba)3月17日表示自己确诊感染新冠。2016年,他入选《时代》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百强榜。在北美,艾尔巴也是票房收入最高的20名演员之一,代表作有《普罗米修斯》、《环太平洋》和《雷神》等。

商界

英国电信CEO詹森 (Philip Jansen)

3月17日,英国电信集团宣布该公司CEO詹森(Philip Jansen)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英国电信号称英国最大的手机网路企业和领先的宽频供应商,旗下员工约10.6万人。

通用电气前高管罗伯 (Walter Robb)

3月23日,通用电气前高管罗伯(Walter Robb)因新冠肺炎在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一家医院去世,终年92岁。罗伯曾在1960年代帮助招募了之后成为通用电气第八任首席执行官的韦尔奇(Jack Welch)。

新闻推荐

美国调查科比所乘直升机失事原因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退役名将科比·布莱恩特26日上午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中罹难。美国联邦航空局、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除了约翰逊,全球还有很多新冠患者曾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