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240万 成都高三男孩获弗里曼亚洲奖学金 追逐电影和星空是他的梦想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1 02:47   https://www.yybnet.net/

余城宇参加天文科普活动 图据成都外国语学校

3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余城宇被卫斯理大学天文和电影专业录取。更牛的是,该学生还获得了由美国卫斯理大学提供的弗里曼亚洲奖学金。

获得弗里曼亚洲奖学金有多牛?记者从成外了解到,该奖学金金额达到4年240万元人民币,中国内地每年仅有一人获得,这也是成外建校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学金的学子。

弗里曼亚洲奖学金 中国内地每年仅一人获得

一举拿下240万人民币奖学金,余城宇不仅是今年中国内地的唯一一人,其奖学金金额也刷新了成外校史上的最高奖学金记录。

2016年、2018年,成外学子勾亚姗、李子曦先后获得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全额奖学金,创下4年约200万元人民币和4年约210万元人民币的记录。由于录取率奇低,纽大阿布扎比分校被部分网友称为“最难考的大学”,要获得该校的全额奖学金更是难上加难。

此次余城宇获得弗里曼亚洲奖学金,不仅金额更高,其难度也不亚于获得纽大阿布扎比分校的全额奖学金。据了解,卫斯理大学每年会在1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各选出1名优秀学生,提供为期四年的全额奖学金——也就是说,虽然每年中国内地会有数千学子申请该奖学金,但最终只有一个人获得。

据了解,弗里曼奖学金由美国AIG集团创始人Mansfield Freeman于1994年设立,入选的学生将享受包括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每个月的零花钱、往返机票等四年的全部费用。

他酷爱天文和电影

每年都会参加天文科普活动

2015年,余城宇以一等奖学金被成外实验班录取。由于酷爱天文和电影,从初三开始,作为成外天文摄影精英社社长的他,每年都会在各城市进行天文科普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爱上星空。

2019年,余城宇带领社团的同学们拍摄纪录片《舌尖上的成外》,用“舌尖上的中国”的方式打开成外食堂,并以此荣获成外第一个“校长特别奖”。

同年10月,余城宇从71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黄金海岸文化交流视频大赛第一名。他也因此受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政府的邀请,作为学生大使免费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文化交流。

记者从成外获悉,余城宇曾参与到前NASA研究员美国教授Eric Myers的Pioneer Academics科研项目中,通过对引力波天文台数据的分析以及Python的FFT算法,研究了在1-10Hz频段的低频噪声,研究结果也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引力波科学研究中心(GWOSC)官网。

卫斯理大学

被誉为“康州哈佛”

卫斯理大学,又译为维斯大学和卫斯理安大学,创立于1831年,是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国私立文理学院。学校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米德尔敦,有“康州哈佛”的美名。

据了解,卫斯理大学与威廉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并称“小三杰”,与哈佛、耶鲁、普林斯顿这“三巨头”相呼应,是美国最顶尖的三大文理学院。在2016年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中,高居全美文理学院第三,在2015年《普林斯顿评论》“最有影响力大学”榜单中排名第一。其电影学院在全美排名前十,戏剧系、音乐系盛产艺术家。

过去50年间,卫斯理大学毕业校友遍布好莱坞、百老汇和流行音乐产业,在美国文艺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卫斯理大学校友中逾百人斩获奥斯卡奖、金球奖、艾美奖、托尼奖、格莱美奖、普利策奖等。

“追逐电影和星空是余城宇同学的梦想,他终于和《变形金刚》《珍珠港》的导演迈克尔·贝、《复仇者联盟》《玩具总动员》的导演乔斯·韦登、《美丽心灵》《达芬奇密码》的编剧阿齐瓦·高斯曼成为卫斯理大学校友。”成都外国语学校这样介绍他。

红星新闻记者 高彦雄

新闻推荐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莫里科内去世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为《天堂电影院》等数百部影片配乐的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恩尼奥·莫里科内6日凌晨在罗马去世,享年91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0万 成都高三男孩获弗里曼亚洲奖学金 追逐电影和星空是他的梦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