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演唱会 > 正文

传承非物遗产打造文化品牌苍溪唤马首届剪纸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来源:广元日报 2017-03-2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21日,第13届中国·苍溪梨花节唤马分会场暨首届唤马剪纸文化艺术节在唤马镇阿拉丁滑草游乐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艺术节包含了剪纸主题文化广场“张飞唤马”雕塑揭幕仪式、原创剪纸作品展及团队剪纸艺术展演、生态养生食品展览会、“剪纸之乡·激情唤马”文艺演唱会、唤马溪商会成立大会暨“抒家乡情怀·思返乡创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夜间非遗文化展演,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据悉,该镇举办一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剪纸文化,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将唤马剪纸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升级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该镇正在积极有序开展相关申报工作。

据县志记载,唤马场原名竹溪。三国时代,蜀将张飞镇守阆中,前往汉中古道。途中驻骑小憩,因观村姑剪纸献艺而坐骑走失,后在竹溪将马唤回。当时,艺人用剪纸记录下了这一历史故事。后又有民间艺人将这故事编排成皮影戏广为传颂。如今,唤马人民建了“张飞唤马”铜像,并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

(寇顶记者苏东海)

新闻推荐

我国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亮出哪些大招?

国务院办公厅16日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提出深化社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活力。记者从中梳理了18条“实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传承非物遗产打造文化品牌苍溪唤马首届剪纸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