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品牌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7-2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资本大肆介入餐饮市场,互联网高度发达进入信息爆炸时代,消费者对餐饮的追求再次升华,吃饭不单单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更多的是对餐饮背后文化的享受以及对自身精神的满足。知识和品位,身份和资产,都会在消费者对一桌餐食的选择中得以彰显。

13亿“口”的生意悄悄洗牌细分,品牌与一部分城市中产开始脱颖而出相得益彰。中国正在形成规模巨大的新中产阶层。随着收入增长,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不满足于基本的生活需要,消费偏好开始与生活品质、情感因素、个性化和设计感相关,而不再那么重视价廉。那些自带大IP的餐厅,薛之谦的上上谦、网易与外婆家合作的猪爸餐厅,更多的就是满足消费者的私人情感。

用更高标准的物质商品抚慰情绪,或许是消费主义对以中产为代表的进取阶层的一个许诺,也是新中产阶层崛起的显著标识。当他们跨过实用和低价的需求,开始愿意为情绪、氛围、健康、品质花更多的钱,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升级正悄然发生并有序调试。

而消费升级为餐饮品牌的成长壮大创造了土壤。2016年6月,麦肯锡一份名为《重塑全球消费格局的中国力量》的报告指出,中国消费结构与发达国家日益相像,这说明“我们处在一个很多需求等待被满足,但我们还不知道怎样去满足的时刻”。

品牌愿意为此不断提升自我,并乐此不疲。作为经验沉淀型行业,消费者对餐饮的印象并不会随着科技爆炸而轻易发生改变,实体餐厅在服务升级、餐品塑造、食材精选、场景创设中依然大有所为。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迈步向前。中国整体经济不断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步入上层、中产阶层及富裕群体,尽管消费者依然很挑剔,但他们喜欢升级消费。

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从手到口,从口到心,中国的餐饮业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它们点燃炉火,消费者端起碗筷,每个品牌的背后,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

从个体生命的迁徙到食材的交流运输,从烹调方法的演变到人生命运的流转,餐饮勾连起人和食物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就像舌尖上的品牌演化一路精彩,绵延不绝。

(张涵)

新闻推荐

鑫荟钻石吊坠节“任性一夏” 钻石、彩宝吊坠6折,彩金吊坠满500元可减200元,还可以旧换新活动时间:7月31日前,活动地点:鑫荟金行各门店,详询:626312

“盛夏天热人烦躁,很多女性会通过购物调节心情,我们也想通过这些优惠来让她们心里畅快些!”昨天,鑫荟金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钻石吊坠节期间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购买钻石和彩宝吊坠,在6折优惠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建军大业》2017-07-23 09:43
评论:(舌尖上的品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