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别让忙碌稀释爱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1-14 14:16   https://www.yybnet.net/
王国梁

记得成龙曾访谈节目中讲过,他只接过一次孩子,可是没接到。因为他去小学接了,而儿子已经进初中了。在儿子房祖名的成长过程中,父爱缺失得太多。因为父亲忙碌,爱被稀释了。

我们普通人也一样,总是因为忙碌,忽略了与孩子一起成长。一档《爸爸去哪儿了》的节目之所以受欢迎,就是因为这档节目让人们意识到,该好好陪陪孩子了!因为都市生活节奏加快,使父母很难有机会和孩子共享天伦之乐,很多父母把孩子丢给了爷爷奶奶或者保姆,自己则全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我有一个同事,为了工作,在孩子八个月大的时候就投入到职场中。孩子被丢在了老家,直到上小学才回到她的身边。可她却发现,孩子虽然来到自己身边,但心已经离她太远了。孩子跟她熟悉,她亲近孩子时,孩子会抗拒。不仅如此,不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性格上似乎多了些内向。小颜觉得亏欠孩子的,想加倍补偿,可却很难融入孩子的世界。就这样疙疙瘩瘩地过了几年,孩子上了初中,变得叛逆不服管,小颜头疼极了。当初小颜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受教育的环境,所以才投身忙碌的职场。却没想到,这样做反而本末倒置,不仅没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好的作用,反而因为爱的缺失让孩子形成性格缺陷。

很多人因为忙碌而稀释了爱。高压快节奏的生活,让人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而名与利的诱惑,又像是一个散发着香甜味道的果子,总在不远的前方招引着人们追逐的脚步。多年里,我们以为人生最重要的是完成一个个任务,抵达一个个目的地,实现一个个目标。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们存在的价值。殊不知,人生中最要的是爱。爱,才是我们生命的主旋律。因为各种原因稀释了爱,就等于忽略了人生的要旨,降低了生命的质量。

我们忙忙碌碌,拼命争夺,到头来却发现,得不偿失。得到了微不足道的浮名和小利,却丢失了太多的爱,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没能陪伴孩子成长是一种遗憾,没能好好孝敬父母也是一种遗憾。

“子欲养而亲不待”,多少人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忽略了爱的表达。因为忙碌,很多人是偶尔打个电话给父母。有时父母让回家陪他们吃顿饭,都以忙为借口推辞。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家匆匆见父母一面又离开了。这样的人被调侃为“劳模”,可突然有一天,父母猝然离开,才幡然悔悟,自己的爱已经被忙碌稀释得一塌糊涂。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走到人生的最后,我们才会明白,你再成功,都要回归家庭,回到亲人身边。爱才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别让忙碌稀释爱,让爱永远浓浓地深深地停在我们心中。

新闻推荐

郎月婷《相爱相亲》演技获赞“收放自如”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正在热映。电影讲述了一个平凡家庭中发生的戏剧性故事,片中扮演女儿的郎月婷与一众戏骨对戏时从容自然,演技出众,获赞“收放自如”。影片中,郎月婷和宋宁峰扮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别让忙碌稀释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