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女子跳河被冲出1公里外过路男子一路紧跟木棍施救俩男子都不会游泳,未能救活连称遗憾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21 15:34   https://www.yybnet.net/

20日下午,村民隔着河堤护栏指向救援地点。 记者李尚隆 摄

20日中午,遥墙街道办事处小河套村,一40多岁女子疑因轻生跳入南水北调河。两名过路男子不会游泳,从附近找来两根木棒绑在一起,将女子打捞上岸。遗憾的是,该女子已无生命体征。

女子翻1米多高护栏跳入南水北调河

20日下午2点多,小河套村村口,有村民隔着护栏张望着南水北调河河面。

目击小伙介绍,12点10分左右,他刚好开车路过村口,就看到一女子攀爬翻越了南水北调河的岸边护栏,疑似想要轻生。他咋呼了一声“别想不开啊”,接着把车停在一旁,准备上前劝说。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刚下车就看到女子径直翻下护栏,“噗通”一声落入河面。“我跑过去就看到她头朝下,在河里飘着。”该男子说,自己不会游泳,只能看着水里的身影干着急。情急之下,他赶忙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并站在岸边紧跟着渐渐被水冲走的女子。

与此同时,眼见一辆汽车从东面驶来,他赶忙上前将车拦住,向这位过路车主寻求帮助。可车主蔡康勇下来了解情况后,无奈地表示自己也不会游泳,“我都50多了,还从来没下过水。”

眼见女子在水里挣扎之势渐弱,河水带着她往东缓进。两人商议后,小伙在岸边盯着落水者的位置,蔡康勇去村里求助。据蔡康永介绍,事发地往北约1公里,小河套村里有对开超市的夫妇,他们听到呼救声骑着三轮车送来了木棍、铁丝。

陆续又有村民拿来了钢丝钳,把堤岸上的护栏剪开缺口。蔡洪勇和小伙带着救援工具,一块从缺口下去。蔡洪勇回忆,堤岸平滑,还有约45度坡度,两人根本站不住。直到女子由落水点往东飘了约1公里,两人才从河堤边寻到一处台阶,准备拿木棍将落水女子勾过来。一根木棍不够长,两人把两根木棍首尾相连,用铁丝捆在一起,在木棍的最前方还绑了个钩子。两人一前一后抓着木棍,伸向落水女子。

蔡洪勇说,二人把女子拖上河岸,可女子已经没有了呼吸。不死心的蔡洪勇把女子翻过来身来,头朝下帮其控水,“倒是看着嘴巴、鼻子往外流水,可还是没有呼吸。”众人只好守在一旁,等待急救人员。

女子已无生命体征,救人者连称遗憾

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女子已无生命体征。女子遗体及自行车都已被拉走。而女子的落水原因也已成迷,“一直也没见到有家属找来。”附近村民说,蔡洪勇在配合民警调查后,便离开了现场,现正陪着家人在附近医院看病,另一参与救援的小伙也已默默离开。

谈及落水女子时,蔡康勇连连感叹:“唉,要是能再快一点,也许就能救过来。”蔡洪勇说,救援时曾听小伙说起,该女子是骑着一辆自行车来的,“看她打扮应该也是附近村民,但具体是哪个村的就不清楚了。”

走访得知,女子落水身亡的消息已在附近两个村里传开。但对于女子的身份,却无人知晓,两村村民均表示并非己村村民。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因为爱他对相声有很多建议

作为相声艺术家,丁广泉对中国相声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些意见和建议至今仍有着建设性。“洒狗血”逾越了相声传统的底线20世纪初,郭德纲带火了小剧场相声。在相声界前辈丁广泉看来,这是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跳河被冲出1公里外过路男子一路紧跟木棍施救俩男子都不会游泳,未能救活连称遗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