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社区包粽子比赛包出邻里情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6-1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黄阿姨的好手艺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

本报讯(记者陈静文/摄)折粽叶、舀糯米、加馅料、扎绳子……一个个动作快得让人眼花缭乱,仅仅3分钟,一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包好了,现场粽香四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6月12日上午,七星社区党委在居品尚家居广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来自辖区党员、群众等39名各民族选手通过比赛,决出了巧手包粽子的名次。

上午9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声哨响,39位居民选手大展巧手,在5分钟内,上百个小巧玲珑的各式粽子在大家的手下新鲜“出品”。

据了解,为活跃社区文化,拉近邻里亲情,七星社区每月都开展主题活动。临近端午节,社区党委精心组织包粽子比赛。倡议刚发出不久,39名社区居民就报了名。

“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现在好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64岁的黄建群阿姨是回族,每逢端午都会在家包粽子,练就一手好手艺。黄阿姨说,除了馅料外,他们的粽子包法也跟汉族的粽子一样,黄阿姨的好手艺也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向她讨教包粽子的秘诀。

新闻推荐

“小”人物也要 “大”奋斗!赵又廷、白敬亭教你职场生存法则

职场,就像是“修罗战场”,每走一步都是历练。无论是刚入职场的新人,还是驰骋职场的“老江湖”,都在职场上面临各种各样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包粽子比赛包出邻里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