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唐伯虎点秋香》25年前手稿曝光 “秋香”第一人选不是巩俐

2018-07-11 13:29   https://www.yybnet.net/

据台湾媒体报道,喜剧天王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在台湾创下最高回放率,至今仍无敌手。该片导演李力持最近为了纪念25周年,在社群网站PO出当年和主要演员的合影,又勾起影迷的怀旧情,让该片重新翻上网被大肆讨论,当年不为人知的幕后八卦也被挖出,其实女主角的第一人选并非巩俐,而是王祖贤。

《唐伯虎》1993年播出时,因强碰《侏罗纪公园》、《绝岭雄风》等强片,票房表现并不理想,未料最后下文件在电视播出,屡创佳绩,才让该片一跃成为经典。其实,当年女主角“秋香”原本是选定气质空灵的王祖贤,但当时女方档期谈不拢,另有一说是王无法放下玉女包袱婉拒,加上片酬过高,和此片擦身而过。后来星爷也找过老搭档张敏,但对方一样没空档,最后这个角色落到了巩俐头上,巩对演戏角色没有任何包袱,且同样气质,让原定导演王晶很满意。

未料,周星驰虽是演员,但创作欲太强,有传这个情况,让同样很有主见的王晶不开心,最后婉拒导演一职,由同为香港名导的李力持接手。李导这回,不仅分享和周星驰等人的餐具合影,还公开了当时拍片的分镜手稿,珍贵画面让不少影迷看了开心不已,也难得让众人看到,巨星们私下聚餐,放松不羁的一面。

新闻推荐

林妙可换宿舍搬行李亲自上阵,热到满头大汗无明星架子

今天(7月10日)林妙可终于更新微博了,晒出自己和好友的合照,并配文表示:学校大一换宿舍,朋友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感谢我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唐伯虎点秋香》25年前手稿曝光 “秋香”第一人选不是巩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