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刮痧太用力小心伤到肾功能

来源:今晨6点 2018-07-1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热起来,不少人会刮刮痧,去去暑气。7月8日下午,影星陈学冬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刮痧照,背部深红色一片,并配文:刮痧秒出痧的威力。浙江省中山医院医学保健中心倪锋副主任中医师对此直言:刮痧这样用力并不好,绝对不是出红才好。

对于陈学冬吐槽自己“秒出痧”,倪锋医生解释,“出痧”快慢不是疗效的风向标,而与皮肤是否敏感有关,有的人刮痧之后,皮肤上看不出什么,但表皮的毛细血管可能已经破了。

倪锋医生说,刮痧用力过度,最常见的是皮肤损伤,老人小孩尤其要谨慎。“刮痧导致大量代谢产物排放到组织液中,通过肾脏尿液排出,如果刮过度,而本身肾脏功能弱,会带来肾功能的损害。”

正确的刮痧方式是,每个部位分三次操作,用玉石从上至下、从内到外,先轻轻刮5下,稍稍见红,再用力刮10下,如果皮肤还耐受,再补充刮5下。

此外,刮痧时还要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身体虚弱或疲劳、体质差,慢性病、白血病、糖尿病、肝肾功能不全、严重脑心血管疾病患者,孕妇、来例假,存在皮肤破损的人,不宜刮痧。

2.刮痧时,不能开空调或电风扇。刮痧当天前后,都不要喝冷饮。刮痧之后,建议多喝温水,能睡一小会儿最好,如果要洗澡,至少在半小时之后。

3.刮痧工具可选择厚度适中、边缘钝而圆滑的器具,比如玉石、牛角梳、瓷汤匙。刮痧时,请使用润滑油或橄榄油,凡士林也是不错的选择,千万别用红花油。

4.手法要谨慎,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出冷汗的症状,要及时中止并平卧,症状若无缓解,要及时送医。一般来说,刮痧5~7天之后,才可以进行第二次。郑琪

新闻推荐

小松造型解放单调

最近在热播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里美出新高度的朴敏英,高颜值和甜美感简直是教科书般的存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重回了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刮痧太用力小心伤到肾功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