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我是未来》《机智过人》“科技+综艺”来霸屏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09 01:22   https://www.yybnet.net/

继青少年科普科技秀《我是未来》第二季开播后,央视两档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也将先后于8月11日、12日开播。近年来,科技类节目融入娱乐元素,让观众在趣味中感受前沿科学技术的成果,悄然掀起了一股热潮;此外,更有多档文娱节目融入科技元素,科技和娱乐逐步结合。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央视《加油!向未来》《机智过人》、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亲亲我的宝贝》、辽宁卫视《奇幻科学城》、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的数据,科技类节目数量整体呈上涨趋势,从2013年只有1档,发展到2017年的11档,而截至2018年3月12日,2018年的播出总量就已经达到了2017年全年播出总量的62.9%。

而让科技类节目真正从“高冷”转向“亲民”的,非各种综艺娱乐元素莫属。为了让科技类节目更好看,多个节目采用竞技加真人秀模式,娱乐明星的加入也为科技类节目增加了看点。

将于8月11日开播的《机智过人》第二季邀请了吴秀波、赵立新、韩雪、撒贝宁、胡彦斌、王栎鑫、明道等众多明星共同见证“人机比拼”的盛况。据了解,第二季《机智过人》将展示比第一季多出两倍的顶尖人工智能技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港口、世界第一大无人港、C919大型客机、无人拖拉机均会亮相。节目组透露:“这一期的人工智能应该让观众看到它们更接地气的一面,有情绪和情感的呈现。”

此外,即将开播的《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在播出期间向太空发射一枚科学遥感和科学实验公益科普卫星。节目组将与专家一起对征集方案进行筛选、优化、点评,最终获胜的实验方案将由卫星搭载进入太空,实行为期六个月的空间科学实验。届时将以多种形式让全民“见证”发射过程。 (综合)

新闻推荐

电视剧《风再起时》杀青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由陆毅、袁泉领衔主演,朱雨辰、徐洪浩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电...

相关新闻:
演绎方志敏本色2018-08-07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未来》《机智过人》“科技+综艺”来霸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