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中篇小说连载 相遇时难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刘剑玲

从新马泰回来,工作紧张而不乱。由于第二批第三批员工相继赴外,公司里也有一人当两人用的。汪森私下跟陆主任说下次签订合同看看能否延长些时间,这段大家太辛苦了。若不能,春节就多放几天假吧,一年忙忙碌碌的,让那些外地人好好跟家人团聚团聚。

郁茁茁暗自盘算着自己是否该回一趟家。

但她并没把要回家的意思告诉壮壮,只是跟他说帮他买的东西过两天就给他寄去。还跟他聊了些新马泰的奇闻异趣,让壮壮好好工作,将来创造机会出去走走,毕竟人家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她说现在好多人去美国去欧洲都去腻了,你连新马泰都没去过,讲不过去的。壮壮说,姐,你现在讲话越来越像领导了,你这个打工妹要是当领导一定比老爹强,老爹那次去莫斯科,回来也没用这种语气

福。汪森说:“小郁,你这么多行李,我送你一程吧。”

郁茁茁客气地说不麻烦了,我坐几站公共汽车就到总站了。

“反正也是顺路,上来吧。”汪森打开车门,郁茁茁也就不再客气地上去了。

路上,汪森又以长辈的口吻语重心长地嘱咐她回家后多陪陪家人,并说他想象得出她父亲一定非常高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种既羡慕又略带凄凉的感觉。

很快就到了汽车总站,开往家乡的快巴正好停在门口。郁茁茁下来就迅速地上了那车。汪森也下来帮她提了行李。等郁茁茁乘的快巴启动以后,汪森才折回他的车去。郁茁茁又一次注意到汪森的背似乎更驼了些,心里有一种怪怪的滋味。

她不由又记起去年的春节到饭店去用自助餐时,尽管公司一大班人在一块有说有笑,但汪森仍一个人缩在一角喝闷酒的情景,当时她还特地过去陪他进餐,并说了好一会儿话。今年很可能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因为大家都放假回家了。虽说陆主任跟他轮流值班,但陆主任毕竟是有妻室儿女团聚的人,只有汪森无人跟他团聚,不知他还会不会去用自助餐?明年,也许不会这样了吧。她觉得自己很乐意跟汪森那样的人待在一起,她有一天甚至梦见她与汪森在一片白雪皑皑的山道上行走,他们不知要到哪里,走着走着,倏地被一个什么人堵住去路,她很难看清那人的面孔——好像也是个姑娘,但绝不是汪森的女儿明明,她知道明明那丫头片子远不是她的对手。但那是谁呢?醒来时她才明白那拦住他们去路的人正是她自己。很多次她很想把这个梦告诉汪森,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现在看来,没必要了。因为她已经知道,他的心中,装着一个范嫂。

她还想到,等过完年回来,她将会去找明明好好地平心静气地谈一谈,她会告诉她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不管明明是否愿听,她都会像一个大姐姐那样开导她,她做了那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她不想明明也像她当初那样想方设法去断送父亲的幸福,她将告诉她,父亲们的机翼已不再灵便,得给他提供一个降落歇息的地方。

她从车窗探过头来,见汪森正摇下玻璃朝她这边张望。于是,她向他挥了挥手,后来车子就开了。(完)

训我呢。郁茁茁大言不惭地说:“老爹毕竟是搞技术出身的嘛,论政治水平,未必能比我高到哪里去。”

聊了好一阵,壮壮问:“姐,你过年不打算回啊?静兰前些天还问老爹要不要再买些螃蟹回来,老爹说你恐怕不会回了,他说他老梦见你根本就不想家。结果静兰还是买了一提兜回来。你不想老爹,也该回来看看我吧?”郁茁茁说:“你又不是刘德华,有什么好看的,再说,你让我回我就回啊,出门看天色,进门看脸色,我怎么知道我回去人家欢不欢迎啊。”壮壮说:“别这样啊,姐,你知道老爹一贯都是重女轻男的,小时候我们做错事了,他哪次不是拿我出气把你护着?虽然他嘴上老说你不会回来,但上礼拜就买了十几袋速冻饺子回来了。你知道,我们家除了你喜欢吃那种横行霸道的和速冻面食还有谁会喜欢!老爹口是心非,嘴上说你不回,心里还不知怎么巴望你回呢!”说到这里,壮壮几乎是用乞怜的口吻道:“姐,你还是回来一趟吧。”郁茁茁不露声色地说:“看情况吧,没准到时我还要加班呢。”

转眼到了春节。汪森宣布今年无需加班,他和陆主任轮流值班就行了。郁茁茁就问汪森能否多请几天假。汪森说你来公司快两年了,平时星期天都极少休息,多给几天假你也是情理之中的。回家过年,咱中国人的传统,你就放心多住些日子吧。

郁茁茁是提前几天回家的。离开金城时,她故意绕进公司一趟,说是跟工友们拜个早年,其实是想见见汪森。汪森和她父亲有过同样的遭遇,他一个人扛着生活的不如意一定很不易。她到公司时正好遇着大伙下班,汪森也夹在下班的员工当中。他们就在门口互相祝

新闻推荐

虎扑APP下架只因得罪蔡徐坤吴亦凡粉丝?女网友:哈哈哈

上图为虎扑步行街官网发的一张图片配文:你感受过绝望吗?因为今天,发生了一件令广大直男痛心的事虎扑APP被下架了!虎扑是一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篇小说连载 相遇时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