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第13届作家榜首度发布“童书作家榜” 吴怀尧:“童书是出版界的黄金赛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吴怀尧:“童书是出版界的黄金赛道” 2019年4月16日至18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大星文化、作家榜经典文库,全国独家发布万众瞩目的“第13届作家榜”。

自从2006年作家榜横空出世以来,每年都受到亿万读者热议。从作家到作品,甚至是作品孵化出来的IP,都受到了现象级的关注。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奥斯卡,作家榜持续为读者们提供了阅读指向标,为读者们展现了华语作家的独特魅力,推动文学繁荣发展。

继16日“明星作家榜”“企业家作家榜”发布迅速引爆网友热议后,17日,“音频作家榜”“童书作家榜”双榜齐发。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知识付费发展的势头异常迅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其中。不少作家能适应变化,甚至逐渐转型,除了出版纸质书,还推出升级版有声书、音频节目等。

作家榜创始人、大星文化董事长吴怀尧分析,“5G时代意味着流量资费下降,网速大幅提升,音频内容必然会成燎原之势,电子图书、有声读物、音频产品会成为年轻人的全新选择,经过时间考验的经典好书,纸质出版才有必要。内容创作者特别是作家群体,感受会更明显。”

在今年的“音频作家榜”上,名嘴蔡康永以3500万荣登榜首,复旦教授陈果则以1600万紧随其后,杨萃先以英文教学类课程跻身第三。从音频作家榜来看,中国古代文学、历史等的课程,特别是名家课程占据了榜单半壁江山,情商、英文、国学、管理等技能型课程同样受到追捧。

让人耳目一新的“童书作家榜”,是作家榜家族的全新子榜单。吴怀尧说:“童书是出版界的黄金赛道,越来越多的作家开始专注童书绘本创作,作家榜守正创新,与时代同步伐,推出童书作家榜,可以更精准反映读者的阅读潮流走向。”

在今年的“童书作家榜”,杨红樱以5600万版税荣登榜首,北猫、曹文轩、沈石溪等新老作家紧随其后,读者群主要为青少年的漫画作家阿桂、猫小乐,也成功跻身十五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新闻推荐

纪录片《龙虎武师》讲述香港武师60余年风云变幻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记者从片方获悉,纪录片《龙虎武师》将于年内正式公映,并于日前发布了首款预告海报。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3届作家榜首度发布“童书作家榜” 吴怀尧:“童书是出版界的黄金赛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