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发串省略号都有几百条留言 ◎ 博主:许多余 ◎ 职业:独立作家、书店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橙周刊(以下简称橙):用微博有多少年了?

许多余(以下简称许):接近10年了吧。其实我用的比较晚,凡事后知后觉,当初新浪邀请我开微博,一开始觉得只能发一百多字,没意思,就一直没开。后来很多朋友都说,微博好啊,你得玩儿啊,我就觉得不玩儿不行了,才开。

橙:发的第一条微博是啥?

许:第一条微博是一张照片,没有文字,还不怎么用得好。2011年到2014年间,每天几乎都发,加上转发的,量挺多的。那些年微博的管理还很宽松,比如他们认为我的某条言论不太合适,会专门派人联系我,跟我沟通,听取我的意见。那时特别好,各种不同的声音都会并且能在微博出现,特别有活力,有人情味。很多事情因为微博得以改变。那时太好了。

橙:你发布的微博中,印象比较深的有哪些?产生了较大影响的有哪些?

许:记得那年,有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劫持,我发表了我的看法,引起了很大的讨论,包括陈小春等明星都参加了。那时,我发一串省略号,后面都有几百条留言。回过头来看,那时我太激进了,不太好。

有影响的还有很多,比如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转发上万,阅读量有几百万吧。还有几次帮人寻人、救人、援助,都有很好的结果。我记得当时有个机构做了个“中国微博价值榜”,“许多余”与“华西都市报”同排747位。

橙:描述一下粉丝的大概特征?

许:我的粉丝,大多是文艺爱好者,有的是读者,有时我发布的微博,比如新书出版等消息,转发量上千,阅读量几十万,相当于一家发行量不小的报纸。

橙:平时会花多少时间浏览微博?偏重于哪些方面的内容?会热心参与热门话题吗?

许:曾经花了很多时间。主要看时事,以及各种奇闻趣事,还有朋友们的动态。当时只要有人求助,我都会帮。只要是感觉有什么不公,都会站出来说话。2015年以后,感觉微博越来越无聊,基本都是明星八卦和营销号,就不怎么上微博了。2018年,我只发布了几条有关我的新书《美好生活需要》和《等于零》出版以及签售的信息。今年一篇没有发过。

橙:请简单评论一下微博这十年来,对我们的影响。

许:前五年影响很大,这五年几乎没有影响,除了给人以娱乐至死的感觉,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东西在微博出现,微博正由精英化向庸俗化转变,并越陷越深,慢慢失去了活力。

新闻推荐

电影《攀登者》发布“最强联盟”人物特辑 吴京章子怡王景春成龙集结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由李仁港执导,著名作家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发布“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尘埃里的爱与温暖2019-08-23 13:58
评论:(发串省略号都有几百条留言 ◎ 博主:许多余 ◎ 职业:独立作家、书店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