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中国动画界 送别“黑猫警长爷爷”戴铁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9月10日电(王婧媛、许晓青)10日,人们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送别知名动画艺术家、系列动画片《黑猫警长》导演兼编剧戴铁郎。

4日晚,上海电影集团下属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证实,曾导演《黑猫警长》《九色鹿》《我的朋友小海豚》等知名动画片的戴铁郎病逝,享年89岁。

戴铁郎,1930年生。1953年,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设计和美术设计,改革开放后主要担任导演兼美术设计。他曾参与拍摄《骄傲的将军》《小蝌蚪找妈妈》等经典动画片,尤其是他编剧、导演的《黑猫警长》系列动画片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家喻户晓的系列动画片之一,在中国动画史上影响深远。

前来送别的动画创作后继者们表示,要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续写中国动画的美好篇章,不辜负戴老生前的期望。

新闻推荐

《攀登者》发“使命”版预告 吴京临危受命不负使命

9月6日,电影《攀登者》发布“使命”版预告片,预告开篇便以“人为什么要登山”的提问,引出片中“中国人自己的山,要自己登上去...

相关推荐:
绿波春浪满前陂2019-09-08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动画界 送别“黑猫警长爷爷”戴铁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