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老酒馆》中“小棉袄”一角很出彩95后新生代女演员张可盈演技受肯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张可盈

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金牌编剧高满堂、李洲执笔的《老酒馆》正在热播中,豆瓣打分稳定在了8.3,口碑和收视均领跑献礼档。随着秦海璐饰演的谷三妹、张可盈饰演的小棉袄以及王晓晨饰演的小晴天的陆续出场,《老酒馆》也正式迎来了“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开场。而在这个过程中,被称为“镇馆活兽”的小棉袄,逐渐开始暴露她身上的闪光点,张可盈的表演得到刘江、高满堂、陈宝国、秦海璐的肯定。

被称“活兽”,表面有多野内心就有多软

张可盈饰演的小棉袄出场时一身破烂的乞丐装,浑身脏兮兮,脸上也都是泥,从头到脚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感觉,动不动就骂人、动刀子,不仅不认陈怀海这个爹,还处处为难谷三妹,就连店里来客人了也要闹上一闹,老白头送了个外号“活兽”。

又“刚”又“作”,是观众对小棉袄一开始的评价。但随着剧情展开,小棉袄性格形成的原因被观众理解。她与弟弟从小与父母走散,和弟弟在外漂泊长达12年。她嚣张跋扈的性格与其说是“不懂事”,不如说是将自己伪装成“纸老虎”,以这种方式吓退那些想要伤害他们姐弟俩的人。

但这个外表看上去充满野性的“活兽”,终究是个有血有肉的人。陈怀海为儿子报仇一人前往关东山找由麻子算账前,嘴犟的小棉袄临行前忍不住说了一句“道上小心啊”,而她之前之所以隐瞒弟弟的伤情,其实也是为了保护爹。表面有多野,内心就有多软,这样暖心的小棉袄才对得起她的名字。

蜕变后将“开虐”,张可盈演技受肯定

根据预告来看,小棉袄最终的结局为了革命而牺牲,她的存在是陈怀海家国大义的延续,用短暂却轰轰烈烈的一生诠释了爱国主义情怀,是个有笑点、有泪点的角色。虽然不是贯穿始终的人物,但编剧高满堂却说为了小棉袄下了很多笔墨,前期小棉袄有多招人厌,后面的蜕变就多招人爱,最后为了革命牺牲更是一场虐心大戏,如此塑造成长型人物颇有欲扬先抑的感觉。

难得的是,作为主演阵容中唯一一个95后演员,张可盈成功接住了这个经历复杂、心理丰富的角色,与众多老戏骨对戏丝毫不怯场,观众对角色的吐槽正是对她人物塑造的肯定。

导演刘江曾揭秘背后选角的故事,称当时张可盈来参加面试,刘江一看她的长相就感觉太秀气难以驾驭小棉袄这个人物,但没想到试戏过程中,张可盈用实力征服了他,刘江更对她不吝赞美,称其为“上天派下的小棉袄”。与张可盈剧中搭戏最多的陈宝国、秦海璐也对张可盈大加赞赏,表示未来可期。

据悉,张可盈目前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音乐剧《绿野仙踪》、话剧《太阳黑子》《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万白》、电视剧《天衣无缝》《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我只喜欢你》等。(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刺激肾上腺,无保护攀爬900米“酋长岩”,新京报专访主演以及攀岩界人士 《徒手攀岩》 玩“疯子的游戏”要冷静准备

攀岩圣地“酋长岩”酋长岩(ElCapitan)是全球最大的花岗岩巨型独石,耸立于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高914米,因其陡峭和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酒馆》中“小棉袄”一角很出彩95后新生代女演员张可盈演技受肯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