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红飘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演唱者赵越

作词:李俊伟作曲:邓宁东演唱:赵越

词曲作者简介:

李俊伟,青年词作家、撰稿人,北京市西城区文联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2016年出版发行个人作品专辑《爱到那一天》。其作品风格多变,主要作品有阎维文演唱的《手拉手》、丁晓红演唱的《美丽的日子》、王聆燕演唱的《百姓是父母》、李晖/汤非演唱的《幸福阳光》、韩磊演唱的《无言的歌》、薛青演唱的《民心向梦》、蒲巴甲演唱的《英雄酒》等。

邓宁东,1980年毕业于原银川师专音乐系,原宁夏广播电视总台艺术团团长、宁夏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连续6年担任宁夏大型文艺晚会的总导演。邓宁东创作有《西海固可爱的家乡》《花儿妹妹》等广为传唱的民歌。他的作品情感饱满,富有生命力,既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悟,更是对这方水土的深深眷恋。

歌曲简介:

“红飘带啊,染红祖国大地;红飘带啊,迎来霞光万里,系在心中是一团炙热的火,握在手里是一杆生命的旗……”中国煤矿文工团新锐青年男高音赵越深情而高亢的演唱,将歌曲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该作品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特别创作的一首主旋律的音乐作品。旋律朗朗上口,比较接地气,属于一首男声民通作品,歌词也是简单上口,深情厚重。

演唱者赵越说:“说实话,一直以来我真的很想找一首适合自己的主旋律的音乐作品,但是一直没有碰上自己能喜欢的,直到《红飘带》这首作品出现,我才觉得,这才是我一直在寻找的。这首歌曲的歌词创作者是我的朋友兼同事,是他在去宁夏采风、登六盘山以后创作创作了这首歌曲,经过宁夏籍作曲家邓宁东老师的匠心独运,将曲谱呈现出来。我第一次拿到谱子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首好歌好作品,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首歌录好。”(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新闻推荐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幕后花絮 要求小演员会怼人找飞行员当摄影师

《我和我的祖国》剧照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映9天,截至10月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月捎来古时风2019-10-11 20:39
衬衫也哥特2019-10-07 23:58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红飘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