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引领中国奶粉 飞鹤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崛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2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在11月22日发布澄清公告逐一回应某境外机构的质疑后,中国飞鹤(06186.HK)于11月25日上午9时恢复买卖,截至9时58分,中国飞鹤一路冲高至6.98港元,涨幅超11%。

近日,某机构发布了一份针对飞鹤的沽空报告。报告称“飞鹤的业绩好得不真实,看不懂飞鹤为什么增长这么快”,对飞鹤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等提出质疑。

近两年,随着阿里、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的崛起,安踏、李宁、波司登引领的服装行业的“国潮”突破了传统观念中的品牌壁垒,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股价和估值一飞冲天。

同样的趋势也出现在婴幼儿奶粉行业中,国产品牌正在崛起,飞鹤就是典型代表。

不惧质疑飞鹤以数据回应

11月22日下午,中国飞鹤(6186.HK)发布公告,详尽披露了税务部门出具的公司纳税证明、银行机构出具的现金状况证明等财务资料。财务资料证明飞鹤的经营业务是真实可信的,现金流是真实健康的,正面回应质疑。

权威机构的数据已证实飞鹤的市场地位与经营业绩与对外所宣称的一致。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8年,按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品牌的市场份额为7.3%,在国内和国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根据尼尔森最新出具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2016年10月至2019年9月的市场份额数据,在线下市场,今年3季度飞鹤的份额为13.9%;在线上、线下整体市场中,今年3季度飞鹤的份额为11.9%。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继续呈现不断提升的态势。

为国人研制飞鹤引领奶粉“国潮”

2015年以来,在婴幼儿奶粉行业,国产品牌已经开始扭转整个市场外资绝对主导的格局,国产品牌的份额在快速增加。飞鹤,正是这股“国潮”趋势的引领者。

飞鹤57年来深耕乳业,砥砺前行。飞鹤的崛起,即是国产品牌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认可时代趋势,更是飞鹤数十年来厚积薄发的成果:

(一)坚持做对的事

2003年,外资乳业巨头尚未长驱直入,国产奶粉为了抢占市场,开始大力推行各种市场活动。而此时的飞鹤,将几乎所有的资源用来打造专属产业集群模式,从源头开始,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近20年来,一个又一个风口接踵而至——房地产、互联网、比特币……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不为所动,他始终专注于母婴事业,数十年来孜孜不倦。因为他懂得专注,知道有舍才有得。

(二)产品匠心品质

飞鹤始终坚持专属产业集群模式,牧场位于北纬47°黄金奶源带,每一罐飞鹤奶粉从原料、加工到罐装,24小时全程跟踪监测,须经超300项次检验,确保出厂合格率100%,才能放心交到每一位妈妈手中。所有产品都坚持用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拒绝使用大包粉,最大程度保留鲜奶营养成分。

为了打造出高品质产品,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的困局,飞鹤用“笨办法”、下苦功夫,不计回报地投入母乳研究中,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不断升级配方,并通过一系列临床喂养试验验证。

飞鹤积极承担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十二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母乳化研究荣获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奖和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底,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落户飞鹤,为婴配粉原配料的自主掌控夯实基础,有利于摆脱乳品原料供给等方面受制于国外企业的局面,为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强势赋能。

(三)心系宝宝成长

正如冷友斌坦言,飞鹤做的不仅仅是一个奶粉事业,飞鹤做的是一份“妈妈的事业”。在飞鹤总部有一面照片墙,里面记录的都是飞鹤员工的宝宝,照片墙上宝宝的茁壮成长就是飞鹤最好的见证。许多喝飞鹤长大的孩子,如今自己做了父母,依然选择给宝宝喝飞鹤。章子怡亲赴齐齐哈尔参观飞鹤专属产业集群,实地体验,确认产品品质后才答应为飞鹤代言。她给宝宝“醒醒”喝飞鹤奶粉,就是对品质信任的最佳证明。

2016年以来,飞鹤一直坚持开展与消费者面对面的研讨会,深入与消费者沟通,向顾客传递育儿知识,创造价值。2018年,飞鹤团队以超强的执行力在线下举办了30万次面对面研讨会;预计2019年,飞鹤依然持续高强度地推进这种消费者面对面的研讨会。

飞鹤坚持为数百万妈妈们持续普及育儿知识,活动现场请到的都是妇产科医生、营养专家等,让妈妈们懂得如何更科学地喂养宝宝,持续为顾客创造价值。

引领中国奶粉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崛起

11月13日,飞鹤上市之时,冷友斌曾发内部信强调:“要有归零心态和危机意识,不能忘记上市是品质攒出来的,是消费者用信任顶起来的……一路走来,我们怀疑过很多东西,但却从未动摇过飞鹤要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的初心。我们坚信,飞鹤通过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能让更多中国宝宝健康快乐,更多中国家庭幸福安心,这就是我们存在的动力。”

针对沽空机构的做空,冷友斌在之前的内部信中表示“感到愤怒、遗憾又可笑”,“中国早已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我国近二十年诞生出了阿里、腾讯、华为这些世界级的企业。在中国乳业,为什么飞鹤就不能高速增长呢?”

掷地有声的质问背后,是冷友斌为飞鹤鸣不平、为中国乳业鸣不平、为中国品牌鸣不平的心声!中国品牌的崛起并非易事,是阿里、华为、格力等国产龙头企业,用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证明如今是“中国质造”,让“MadeinChina”不再成为廉价的代名词。国货自强、国产领航的路上,飞鹤当仁不让,必须是其中的一员!

飞鹤自上而下都很清楚自己的初心以及将要达到的位置。飞鹤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品质至上,坚持价值共生,誓要以正心撑起中国乳业的脊梁,引领中国奶粉开启新的篇章,让世界看到中国奶粉品牌之崛起!

不管是此次风波,还是彼时的大浪,飞鹤坦然面对一切,冷友斌相信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唐朝

新闻推荐

《南方车站的聚会》国内首映 刁亦男胡歌喝酒交朋友

胡歌、刁亦男与金鸡百花电影节观众合影11月22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厦门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特别放映活动,导演刁亦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领中国奶粉 飞鹤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崛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