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央视名嘴带队寻找美好生活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1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的央视早已改变了正襟危坐的说教范,一众主播撕下标签接上地气,赢得了更多的收视和口碑,其中,被称为央视“四字弟弟”的尼格买提更是担纲了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的制作人和总导演,带领年轻人寻找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性。这档节目还请来了董卿、康辉、撒贝宁等一众央视主持做嘉宾,惊喜多多。

跨界做幕后感慨“太难”

《你好生活》以慢综艺为基调,节目中,尼格买提与孙艺洲、董力等嘉宾前往不同的城市体验民俗生活,感受生活的本真状态,分享生活理念。不过镜头前的田间采摘、夜观星象、攀登高山、欣赏美景,却让担负着幕后大任的尼格买提“失去了生活”。他坦言,过去只需要考虑如何当好一名主持人,现在则体验了一档节目从立项到招商,从反复开会讨论到汇报方案竞选,乃至于定嘉宾、对流程等等无数细枝末节的工作,“太难了! ”

尼格买提透露,节目最初暂定名《尼好生活》,但几经考虑,还是用了大家熟悉的 “你好”,“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在这个节目里看到自己,发现自己的美好生活。”他更直言,自己在节目中的呈现不是最重要的,“我生活中有点内向,在台上把话都说完了。我希望节目里有自己、有他人,能够更全面一点。 ”

尼格买提认为,作为央视总台第一档先网后台的节目,《你好生活》更多地要面向网络上的年轻人,“我最近常常碰到说自己在看《你好生活》的观众,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络来看的,尤其我们现在上线了B站和优酷,年轻人看得会越来越多。从传播的角度讲,我觉得《你好生活》的网络热度非常好,而大屏上的收视也在慢慢聚拢观众。 ”

众多央视主持人仗义相助

此次制作《你好生活》,尼格买提请来了不少“央视主持人天团”的朋友。谈及邀约他们的过程,尼格买提说这档节目让他们撕去了标签。比如在节目中与他全程互怼的撒贝宁,只要通知一声就积极参与,而且自带 “笑果”,“戏精附体”,自我发挥,把尼格买提乐得不行。

邀请董卿的过程,更让自称“迷弟”的尼格买提难忘:在一次台里的招商活动现场,他完成任务后就在一旁静静等待仍在工作的董卿,“她的工作非常非常忙,基本上没有任何多余时间。所以我就杵在那,等她跟其他的主持人对流程。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都看我,说我就像一个小粉丝。”好不容易等董卿路过询问他“干吗呢”,他才主动告白,“我对她说‘等你呀! ’我觉得就是\‘等你’这俩字,有点感动到她了。 ”

最有趣的当属老大哥康辉。“我觉得你们看了以后,下巴都会掉下来! ”尼格买提说,过去外界对央视主持人的印象过于标签化,其实主持人的风格很多面,也很愿意把自己的真实一面展现给观众,“你看在《新闻联播》里的康辉是那样的,在《你好生活》里完全不一样,有你想不到的那一面。 ”他一连用了6个“特别”形容康辉的表现:“在我们节目里面真的是什么都敢说,特别特别可爱,特别特别生活,特别特别刺激。我觉得康辉老师那期应该能上好几个热搜吧! ”

美好生活就在我们手中

目前节目已经播出了4期,“希望大家很轻松地看完节目之后,能够多多少少地想一想,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美好的生活在哪里? ”尼格买提说这是这档节目的制作初衷。尼格买提自嘲,现在自己刚好是抓住了“青年的尾巴”,希望在步入中年之前做一档能表达青年心声的节目。

谈到自己所期待的美好生活,尼格买提说:“其实就在我们手中,它没有那么遥远,是实实在在地过日子。 ”采访中,尼格买提晒出了一张央视老大楼的照片,他说登上央视舞台的梦想,从自己还是播音系学生时就开始了,“我每一次坐728路公交车经过,都要坐在车厢右边,我就想看看这座楼,梦想着有一天能进去,哪怕当一次观众也行。现在我成为其中一名员工,能够成为央视的一分子,我觉得生活挺奇妙的。所以有梦想就努力去追吧,人生真

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UZI票数超过3亿 差距持续拉大?微博之夜年度冠军近在咫尺!

本报特稿今年的微博之夜活动又在火热的进行中,而今年的微博之夜和往年又有些许区别,在前些年的微博之夜中,年度人物的票选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名嘴带队寻找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