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赵本山缅怀赵忠祥:他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倪萍就是我梦中情人!”

这是1999年的央视春晚上,赵本山和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经典台词。

1月16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当天中午12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电话釆访了与赵忠祥多次合作的表演艺术家赵本山。赵本山表示:“赵忠祥是我多年的好朋友、老大哥,又是赵姓本家。几天前,我知道他病了,我让我们的艺术总监刘双平代表我,专门去医院看望他。今天是赵忠祥的78岁生日,本来,我们还想给他庆生,没想到却成了伤心之日。我为失去了一位老大哥、一位良师益友感到心情很沉重,很难受。只希望他的夫人张大姐和儿子赵方节哀顺变,也希望赵忠祥老大哥,在天堂一路走好!”

1999年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播出,讲述了白云、黑土这对老夫妻,回忆几十年生活变化的故事。这段小品播出后,许多台词都成为了当年的流行语言,例如“秋波就是秋天的菠菜”“家里的电器是手电筒”等等。小品还拿赵忠祥、倪萍两位春晚主持人开了玩笑,黑土说“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而白云则发自肺腑地表达“我十分想见赵忠祥”,效果令人捧腹。因为太受欢迎,这出小品至今仍频繁在各地方电视台重播。

当年扮演“黑土”的演员正是赵本山。在赵本山的心里,赵忠祥儒雅、有文化、有学识。他们是认识三十多年了的好朋友,是无话不说的良师益友。赵忠祥比赵本山大16岁,两人亲如兄弟。

赵本山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表示,自己也是赵忠祥的忠实观众,“我很喜欢他节目的主持风格,他也参加过我们本山传媒出品的《乡村爱情》的北京电视台的宣传活动。赵忠祥的节目、配音,我是百听不厌,比如《动物世界》。”赵本山说,“我从内心深处佩服并尊重赵忠祥!我会永远怀念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新闻推荐

“一姐”周涛, 又一次华丽转身!

本报特稿娱乐圈的明星,永远给人一种光鲜亮丽的感觉,作为一直曝光在镁光灯下的职业,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本山缅怀赵忠祥:他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