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各卫视频道纷纷调整元宵节晚会原有安排,用心用情致敬抗疫一线英雄 特别节目,温馨中传递抗疫决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09 09:33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电视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 陈巨慧

正月十五晚上观看元宵节晚会,是很多观众延续多年的习惯。今年,各卫视频道播出的“元宵节晚会”与往年不同,他们纷纷推出特别节目,聚焦抗疫一线,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中央电视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围绕打赢防疫阻击、振奋人心传真情展开。整台节目由单体节目录制再合成,为了确保防疫工作严密到位,节目还取消了现场观众的设置。除传递抗疫信心和力量的歌舞外,节目中,白岩松、刚强、欧阳夏丹、贺红梅、水均益和海霞等6位新闻主播再次创作情景报告《你的样子》,陈道明、徐帆、濮存昕、宋春丽、吴京安、史可、张国立、金玉婷、郭涛、凯丽、张嘉译、温玉娟、刘劲和陶虹等观众熟悉的艺人也在这台特别节目中登台,深情朗诵。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间还设置穿插了防疫情公益广告、与前方连线、一线新闻故事等环节,致敬防控疫情一线英雄,传递温暖力量。

各地方卫视频道也纷纷调整了原来的元宵节晚会节目安排,增加了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特别节目。

湖南卫视调整传统品牌“元宵喜乐会”的创作方向,以“元宵一家亲”为主题的特别节目以直播形式与观众见面,力求积极引导观众科学防护疫病,致敬和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所有人。湖南广电身在长沙的所有主持人、歌手、演员等齐上阵,唱响湘鄂情,讲述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非常时期的动人故事,展现全国人民在疫灾面前积极、勇敢、乐观的心态,体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精神和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力量与速度。

“元宵一家亲”囊括了歌舞、小品、杂技和朗诵等传统形式,展现各级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精神状态。湖北籍演员深情献唱的温暖民谣《汉阳门花园》,唤起观众记忆中最美的武汉印象;将《洪湖水浪打浪》和《浏阳河》进行创意混编的歌曲《共饮一江水》,注重“共饮长江水,两湖一家亲”的诉说和表达,继而体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情谊与精神。

曾经经受无数考验的中国人民,在这次疫情面前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积极和乐观。为了不出门添乱,大家尽管“裹足”在家,却还是自娱自乐,想出了多种解闷方式,消磨无聊时光。“元宵一家亲”以此为出发点,用歌舞《元宵宅家也快乐》的“欢乐宅”,用小品《瞧这一家子》的“陪伴宅”,用歌舞《快乐广场舞》的“健身宅”,来烘托元宵的温馨团圆氛围,展现全民相互守望、乐观抗疫的状态。

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已经在1月初紧接着春晚录制完成。近日,江苏卫视又增加录制了抗击疫情特别节目《站在一起》,由江苏广电主持人孟非、李好、王珏、金思辰、张杨及词曲创作者唐炜共同唱响,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奉献的人们。

“这是中国大地,我们肩并肩就没有解不开的难题。这是中国大地,我们一起赢下这没有硝烟的战役。”《站在一起》以温暖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给共同战“疫”的人们增添了信心与温暖。据词曲创作者唐炜介绍,从接到任务开始,他便三天三夜没睡觉,连夜写出了词曲。而歌曲本身也颇具内涵:“站”象征着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必须站起来,要有行动力和执行力;“一起”象征着全体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站在一起》就是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共同战“疫”。

2020年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以歌曲、朗诵、小品等为主,2月3日晚会也加录了小品《等你回家》,致敬援鄂医疗队。

新闻推荐

央视春晚节目单

总导演:杨东升主持人:任鲁豫、尼格买提、佟丽娅、尹颂、张舒越陈星、胡杏儿、刘中志、许鲁南(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相关推荐:
将有30个节目亮相2020-01-24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各卫视频道纷纷调整元宵节晚会原有安排,用心用情致敬抗疫一线英雄 特别节目,温馨中传递抗疫决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