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台下没有观众,但14亿人都在 央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感人至深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0 05:1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演出现场央视供图

这是一台不同寻常的“元宵晚会”,甚至没有现场观众,然而却感人至深,催人泪下。2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播出,节目汇集大批优秀文艺工作者,深挖防疫一线感人故事,致敬为防疫工作默默贡献的“最美逆行者”,在这个不寻常的元宵节送上了一台不寻常的节目,传递温暖、大爱与深深的祝福。虽然节目现场的观众席空无一人,但观众并未缺席。“台下无人,我们都在,十四亿人都在。”节目播完好评如潮。观众称赞整场节目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凝聚力,感受到全国人民携手同心、攻克难关的强大精神力量。许多观众用“弹幕”呐喊:“加油每一个中国人!明天会更好!”

你的样子

平凡英雄绘就大爱模样

春晚舞台上,白岩松创作的情景报告《爱是桥梁》深受观众好评。此次,他全新创作情景报告《你的样子》,并携手刚强、欧阳夏丹、贺红梅、水均益、海霞等主播共同演绎。朴实的文字、真挚的情感、深情的表达,《你的样子》献给每个在岗位上战斗的勇士和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的人们。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无论是84岁高龄仍奋战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无论是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还是“清洁了我们心灵”的普通环卫工人袁兆文;无论是因患病同事痛哭流涕,却又坚强诠释“英雄不被脆弱征服”的医生胡明,还是剪掉一头长发,用热血书写“90后这么快就长大了”的小护士肖思孟……时间太短,该致敬的名字太长;纸笺太短,该抒发的情意太长。他们的故事被一个个真情灼热的句子道来,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当主播用深沉的语句致敬所有在战“疫”中消逝的平民英雄,用深切的缅怀向他们送行,李文亮、宋英杰等医者仁心,何建华、李弦、程建阳、尹祖川、刘大庆等英模群像……逐一闪现在大屏幕上,看哭无数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水均益还特别连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探讨防疫工作的最新进展,回应大众最关心的问题。水均益询问了张定宇院长近况,张院长笑着回应“最近休息得很好,我的休息是全国人民给的”。“逆行人”的风采和大爱无疆的情怀,感人肺腑,令人泪目。

中国精神

万众一心谱写敢打必胜战歌

“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中,张国立、金玉婷、郭涛、张凯丽、张嘉译、温玉娟、刘劲、陶红等演员共同演绎配乐诗朗诵《中国阻击战》,深度刻画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的伟大中国精神。节目中,张凯丽朗诵至“你是父母的孩子,你是孩子的父母,你是我们最亲的人”时,眼含热泪一度哽咽。网民评价:“《中国阻击战》让我们看到了众多初心如炬、九死不悔的‘刀锋战士’,它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鼓舞了士气、涤荡了心灵。”

语言虽然朴素,却有撼动人心的力量。“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中,除了有情景报告、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还加入了情景诗报告这种融入情景语言的生动表达。陈道明、徐帆、濮存昕、宋春丽、吴京安、史可倾情演绎情景诗报告《相信》,分别以“有一种责任叫共产党员”“有一种神圣叫白衣战士”“有一种力量叫中国人民”三个主题作为情景,用简单朴素的语言复原了从疫情暴发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传达出风雨压不垮泱泱中华,困难吓不退英雄儿女的必胜信念。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歌手孙楠、莫文蔚、韩磊、谭维维携手秦俑情艺术团共同演绎《中华民族》,掷地有声的“中华民族”回荡在兵马俑孔武有力的列阵里,让观众热血沸腾;张也、吕继宏齐唱《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与毅力,直抒中华民族平安昌盛、生生不息的祈愿;杨魏玲花搭档董宝石、石头、郑棋元豪情献唱《出征》,表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团结一心;阿鲁阿卓、周旋、褚海辰共唱《好儿好女好家园》,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家国的赞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乌兰图雅、曲丹、魏允熙领唱,她们带领一群首都医护人员共同谱写了一曲祖国颂歌……此外,歌曲《我们众志成城》传递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蔡国庆、付笛声、皓天等数十位歌手、演员共唱经典老歌《真心英雄》《让世界充满爱》,经典旋律与朗朗上口的歌词拨动心弦……正是来自平凡人的感动,才让经历磨难的中国人民眼含热泪。

有观众在微博上这样评价今年元宵节特别节目:“这是一个特殊的节目,让人心潮澎湃,也想跟着呐喊助威,愿这个特殊的元宵节特别节目鼓舞着大家,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而加油!我们坚信,再凛冽的寒冬也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胜利!待到春和景明时,我们再与春风相聚与鲜花相拥。”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央视春晚节目单公布 将有30个节目亮相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3日晚间正式对外公布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共有30个节目将亮相除夕...

相关推荐:
央视春晚节目单2020-01-24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台下没有观众,但14亿人都在 央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感人至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