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张成元:“我庆幸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从去年12月底就开始关注了,到1月7日明确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不会引起更大的传播吧?后来的形势不容乐观,感染的病人越来越多。对于经历过“非典”的我来说,似乎嗅到了一些熟悉的味道。

已是二月中旬了,原来安排在这个春节里好好陪陪两个孩子,因为抗击疫情还是无法实现,虽然家离医院不是很远,但我和家人压根儿就见不着面。太想念的时候,我就抽空和他们视频,看看他们就好了,每次聊的时间也不长,我怕控制不住自己,也不想让家人看到我流泪的样子。

2月8日深夜,我接到电话说是要增援湖北,第二天就要出发。当时没有跟家里人商量,我就报名了,因为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在北京学习的我爱人也特别支持我,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她很担心,因为她后来一直没再多说话。当时没有敢告诉我母亲,等她回房睡觉以后,我才开始收拾行李。

2月9日上午,准时来医院集合出发,本想着这次是驰援湖北行动,行李尽量简单些,一个背包一个旅行箱就行了。当看到医院为我们特别准备的防护装备和生活用品时,除了感动更多的是重任在肩的使命感。

挥别送行的领导、同事,我和队友们正式出发。晚上11:05抵达武汉。当时车站人很多,大多都是全国各地来支援的医护人员,我们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车到达住宿的酒店,简单梳洗后就睡下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一直在培训中,这里的疫情全国最严重,医务人员科学防护是保证高效率工作的基础,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我把头发剪了,现在样子和原来是有些不同,但作为党员坚定的信仰不变,作为医生救死扶伤的职责不变,作为驰援湖北的战士抗疫的决心不变。

此刻已是深夜,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声声“武汉加油”,男声、女声交织在一起,有人说武汉话,也有人说普通话,还有人说着外地的方言。忽然觉得,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守护着这座城市。我庆幸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张成元口述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音乐节目《歌手·当打之年》“声”援抗疫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2月7日晚,音乐节目《歌手·当打之年》于湖南卫视暖心首播。首期节目中,华晨宇、MISIA米希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成元:“我庆幸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