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生命永远定格在这场战“疫”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2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辽宁朝阳市卫生监督局职业与放射监督科副科长、年仅49岁的共产党员崔志刚,在奔赴朝阳县开展疫情防控的路上,所乘车辆侧翻失控,人生永远定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崔志刚主动参战。朝阳市组建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每组抽一名市级领导牵头,组员是来自不同部门的业务骨干。他们要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各地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工作。

崔志刚被分到朝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组,朝阳县有28个乡镇40多个自然村,工作量巨大,且位置偏僻、道路崎岖。崔志刚与战友们克服重重困难,走进村里,给群众一遍遍地做宣教。

2月4日,朝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已经连续奋战了11个昼夜,走遍了22个乡镇38个村,剩余的乡村是朝阳县最为偏僻的地方。每位成员清楚,这离市委市政府“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朝阳县等地2月3日大面积降雪,被车辆轧得镜面似的积雪覆盖了路面,路况很差。

崔志刚和组员们心急如焚,2月4日上午,早早乘车奔赴瓦房子镇的防控一线,由于雪天路滑,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侧翻,崔志刚因伤势严重,牺牲在抗疫一线。

得知崔志刚牺牲的消息,崔志刚生前驻村帮扶的喀左县南哨街道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梁明远哽咽着说:“那可真是个好人啊!”

崔志刚牺牲后,朝阳各界群众非常痛惜,朝阳市委追授崔志刚“朝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朝阳好人·时代楷模”称号。

新闻推荐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取消实体颁奖典礼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办方取消了公布提名名单记者会,改由发放电子邮件的方式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永远定格在这场战“疫”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