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见字如面》 推出特别版 俞灏明朗读抗疫青年医生家书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26 09:59   https://www.yybnet.net/

俞灏明朗读信件《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海报↑《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剧照

2月24日,《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第六期节目如期上线腾讯视频。在这期节目中,演员俞灏明朗读了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生文力写给父母的家书。作者文力是俞灏明十四年的粉丝,于是给节目组留言,希望可以得到俞灏明的签名照,送给自己的未婚妻。随后俞灏明就亲手写了一封信,暖心安慰并鼓励他:“谢谢你肩负使命,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愿工作顺利,平安健康,我们等你回家。”

在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见字如面》于2月17日推出抗疫特别制作版,从全国抗疫战斗中精选出感人至深的书信,邀请明星在家朗读并完成录制。每天中午12点在腾讯视频播出,暂定播出15期,希望以书信的力量来抚慰人心,振奋精神,传递能量,鼓舞斗志。除俞灏明之外,叶璇、李光洁、海一天、吉杰等艺人也参与了节目录制。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称,入选的15封信,希望能比较全面地反映疫情期间多种战斗岗位的境况和心态。其中,有医护人员写给家人的,也有家人鼓励一线战士的,有写给警察的,有写给小卖店老板的,也有写给快递小哥的,有妈妈写给儿子的,也有孩子写给父母的。有标准的信件,也有诗歌,题材各有侧重,各有感动人心之处。他们说的话、遇见的事,是此时此刻太多人的心里话、切己事。

总导演关正文说:“从疫情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关注、收集相关信件。全国普遍实施隔离措施之后,写信,成了人们交流的重要方式。通过网络,大量信件成为感动亿万人的公共素材,极具传播价值。”于是,节目推出抗疫特别制作版,走进特殊时期不同境况中人的内心。展读这些信,我们能读懂中国人的战“疫”观、朴素情,成为这个特定时期一种特殊的记忆方式。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胡歌回复了“胡歌老婆”: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

防护服是医护人员的战衣写在防护服上的字是标记、是心愿、更是无声的誓词近日,众多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内容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字如面》 推出特别版 俞灏明朗读抗疫青年医生家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