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马未都巧妙解释师徒关系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16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任万杰

现在要提起相声界,一定会想到郭德纲,他的徒弟很多,其中就有曹云金,当曹云金离开德云社的时候,和郭德纲闹得很僵,相互争吵不停,曹云金更是出言不逊,说没有郭德纲这个师父,而且辱骂不断。

郭德纲更是收回曹云金这个云字,不认他这个徒弟,在这场师徒反目中究竟谁对谁错,没有人能够彻底说明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每人各执一词,成为社会各界人士探讨的话题。

当马未都参加一档谈话节目的时候,圆桌旁的人要探讨一个话题,这期正好讨论师徒关系,就用郭德纲和曹云金为例,主持人问马未都怎么理解师徒关系?马未都说:“我们说的师父,这个师是老师的师,父是父亲的父,师父是下跪认的,师傅是鞠躬认的,两者存在着本质区别。

师父交给你的是谋生手艺,讲的是有我一口吃的就不能饿着你,而师傅是交给你知识的,你学得好不好,师傅是不负责任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事,所以有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个师傅与你更多的是工作关系。

过去的徒弟要住在师父家,你别说你交了多少钱,你的师父付出的远远超过这个钱,你不能现在本事大了,就去找师父麻烦,你不能说,当初师父炒菜咸,师父打呼噜,你找这个或那个小毛病就没意思了,你爹的毛病你得认。因为师父是拿你当儿子养的,打得也骂得,这里面掺杂更多的爱在里面。

拜师和不拜师都各有利弊,拜师可学到真玩意但有束缚,不拜师虽然学得肤浅,但随心,你不能拜师又欺师那就不是玩意儿了。”

新闻推荐

演员洪剑涛之子饰演《新世界》中热门角色,揭秘角色特质,坦言因为父亲是演员所以更需要努力 洪洋 坐等一个多小时得到“小红袄”

《新世界》中的十七。送福利扫描二维码下载“新京报”APP,搜索“洪洋”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未都巧妙解释师徒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