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向全球同行传递中国抗疫经验 他们组成”抗击新冠字幕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沪汉连线——齐心抗疫,聚焦规范重症救治”视频出现在全球各网站。

为把中国抗新冠病毒最新知识传递给全球同行,一批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自发组成了”抗击新冠字幕组”。

他们翻译的,是一个名为《Severe COVID-19: Frontline ICU experience from Wuhan & Shanghai》的视频,内容是3月16日,由上海市医学会危重病专科分会、上海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主办的“沪汉连线——齐心抗疫,聚焦规范重症救治”的直播。

视频中,上海、武汉两地专家针对沪汉差异、呼吸支持、炎症风暴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钟鸣医生在视频中讲解抗击新冠病毒体会。 视频截图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德昌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任王瑞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罗哲和钟鸣、华东医院吴志雄主任等6位重症医学专家分享了武汉抗疫一线经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瞿洪平教授等6位专家则探讨了上海在救治重症新冠患者方面的切身体会。

为了让全球同行快速知晓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经验,上海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的数十名在读学生和毕业校友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在重症医学专家与高级翻译校友的指导下,将这次线上会议内容浓缩成精华,并翻译成英法双语字幕。

这支志愿者团队引发了诸多在读医学生积极响应,组建了一支横跨80级至15级的队伍。从没有毕业的医学生,到白发苍苍的资深教授,他们通力合作、昼夜不息,在力求专业性、准确性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在十天内完成了总时长近两个小时的视频双语翻译、筛选编辑与后期制作。

视频在海内外发布后,短短两天时间播放量破万,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医生的反馈与感谢。

在欧洲大陆上,你们的资料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我衷心为你们的工作感到敬佩。”来自卢森堡的 Dietrich教授留言说。

“我与我的朋友看到了你们分享的资料。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美国的医生们真的很尊敬中国的团队为抗击新冠所做的一切努力——请无视那些政客们的说辞,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当下,也希望你们能够身体健康,一切安好。”美国的一名急诊科医生留言。

“我是来自阿富汗的Munir医生,在土耳其工作,有幸看到了你们分享的武汉一线经验。我目前正在一家救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工作,请问是否能让我加入你们的信息共享群组?”

来自印度的 Sarkar医生留言说:“或许你已了解,印度也正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你们所做的努力对全人类都有意义,你们的经验能够指导我们更好地救治我们医院的患者。”

众多在海外行医的交大医学院校友也纷纷转发给法国、美国、英国、瑞士、加拿大等各国的医务工作者,传递中国抗击新冠的宝贵经验。

3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瑞金医院方面获悉,目前医院有一群会说法语的医生们,正用英法双语向全世界传递中国抗疫的第一手经验,下一步计划将支援湖北前线零感染的防护措施介绍给各国医务工作者。(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有关销户事宜的通知

尊敬的广大用电客户:您好!近期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核查出系统已办理销户但未退预收余额的用户,经过各供电所数次核查...

相关推荐:
父亲的身份2020-03-29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向全球同行传递中国抗疫经验 他们组成”抗击新冠字幕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