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等到“值得”的那一天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4-08 11:53   https://www.yybnet.net/
□陈彤

一天,一名在美容院推销产品的女人遇到了一位衣着华丽的夫人,女人称赞夫人的衣服漂亮并询问衣服购自何处。夫人眼皮也不抬,冷冷地说:“告诉你又有什么用?难道你穿得起这样的衣服吗?”

数年以后,当年这名推销美容品的女人,她的名字成了时尚的代名词——没有人再敢问她能穿得起什么样的衣服——1998年,她作为唯一女性入选《时代》杂志的20名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天才”;2003年,她的公司名列美国500强第349位,当年收益47.44亿美元。在她生前,她的房产分布于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街区、棕榈滩的海边、伦敦的富人区和法国南部别墅带;在她死后,她的庞大遗产让世人瞩目。

你也许知道我说的是雅诗兰黛的创始人——在她被誉为“化妆品女皇”之后,她成为完美女人的代表——人们谈论她时,永远会慷慨地使用“优雅”、“精致”、“聪慧”、“时尚”、“高贵”这些褒义词,人们似乎忘记了她卑微的出身——她出生于纽约贫民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终生对自己的年龄讳莫如深。

也许你会问我,雅诗兰黛和我有什么关系?也许你没有含着金汤匙出生,也许你不富有也不再年少,但这些都不重要——可可·夏奈尔在孤儿院长大,Lavin出生在巴黎郊区,她的父母有11个孩子,而雅诗兰黛夫人,40岁之前一直在美容院推销护肤品——她把自家产品带到美容院,给那些闲坐着等头发吹干的女人们作免费演示,偶尔她还会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上,拦住过路的女性,请她们试用自己的产品。其间难免遇到一些傲慢的女人,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世界上到处都有自以为是的女人,但是真正能让人铭记在心的并不多——而雅诗兰黛、可可·夏奈尔、Lavin全都做到了——她们不止建立了庞大的财富帝国,并让自己的名字成为时尚符号,长盛不衰。

也许你会说,她们都是传奇女子,但我们不过是平凡的人,那些传奇怎么可能与我们有关?不要这样说,因为你并不知道命运对你的安排——就像林志玲,谁会想到一个在30岁还寂寂无名的模特,会陡然走红,身价呈几何级跳升,行“秀”价一年内升码10倍?想想她刚刚出名的时候,台湾第一美女萧蔷用什么口气谈论她——“林志玲是谁?有可能是活动时,站在身后那一大群模特儿里的一位,怎么记得住呢?”话音未落,自己就成了“前任”,而接任者正是30岁的林志玲。

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不要说,我老了,无所谓了,你要知道当你这样说的时候,你就真的老了;你也不要说如果有一天我有很多很多钱,我再去热爱生活,如果你真这样想,也许你永远都不会挨到那一天。

可可·夏奈尔曾说:“时尚的反面并不是贫穷而是平庸。”

而我想和你说——任何时代都有生来富有的人,看起来总是比其他人更幸运,你不是其中的一员,这并不是你的错,但是假如你就此自暴自弃,那么你就是一个不关心自己的人,一个甘于平庸的人——既然这样,就请不要抱怨自己没有未来,因为断送你未来的人正是你自己。我们希望你知道,有一种态度叫做热爱生活——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生活是不值得人去过的,关键是很多人没有耐心等到“值得”的那一天。

新闻推荐

【影视动态】《鬓边不是海棠红》画面之外欣赏中国古代建筑之美

由黄晓明、尹正、佘诗曼领衔主演的《鬓边不是海棠红》正在爱奇艺热播。《鬓边不是海棠红》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新贵富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等到“值得”的那一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