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相信未来”在线义演 用歌声为复工复产的人们加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0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这是诗人郭路生的《相信未来》。同样,“相信未来”也是本次义演的主题,近300位音乐人在家里、在工作室、在剧组、在隔离的酒店,甚至在田间地头,用动听的音符回馈这片大地。

5月4日晚7点半,由高晓松总策划,微博、网易云音乐、大麦、虾米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五大平台联手发起的“相信未来”在线义演正式开始。包括王菲、曹格、李玟、林俊杰、李荣浩、容祖儿、谭维维、王俊凯、鹿晗、郎朗&吉娜·爱丽丝等在内的音乐人亮相首场演出。

5月5日晚,“相信未来”继续第二场线上演出,蔡徐坤、毛不易、张艺兴、周深等新生代艺人,与李宇春、莫文蔚、朴树、汪峰、周笔畅等众多实力派及创作型艺人同场亮相。

义演组委会成员、大麦总裁李捷告诉记者,此次义演是用歌声鼓励在复工复产路上艰难前行的人们,同时也是在用实际行动帮助音乐人复工。未来大麦将联合优酷推出“平行麦现场”计划,免费为独立音乐人、乐队、乐手们提供高质量的演出现场和服务,以直播和录播的方式推广高品质现场音乐,演出所得大部分给到音乐人,“其他义演发起平台也都有相关的帮助音乐人计划,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优酷是发起视频平台之一,也是这次义演的节目制作方。优酷导演组有关负责人孟庆光表示,节目希望向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致敬,用音乐的方式为他们歌唱。节目还带领观众走进医护人员、社会志愿者、普通商户、快递小哥的抗疫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温度”。

记者了解到,这次音乐人的表演部分是前几天录制的,由组织方做了后期剪辑。至于经常出现的“隔空合奏”,其实也很简单。“音乐人自己同时准备两个设备,一个录视频,一个同步连线就行。”义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瀚林

新闻推荐

五一特别节目聚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白瀛)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信未来”在线义演 用歌声为复工复产的人们加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