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央视5.12《天使礼赞》晚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5-1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今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特别节目将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记者获悉“钟南山院士将和张艺谋等集体现身今晚央视《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文艺晚会!” 倪大红、宋春丽、刘佩琦、史可、侯勇、林永健、李光洁、杨志刚、高露、张晞临、颜丹晨等众多演艺界人士,也将倾情加盟这台专门为抗击疫情的医护英雄打造的文艺晚会。

据悉,央视《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文艺晚会,总导演由青年导演张晶执导。

打造“十二时辰”抗疫史诗

己亥之末,庚子之初,注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时间更迭。当疫情来临,受难同胞以性命相托,数以千万计的医护工作者们身披天使战袍,用坚守和奉献筑起白衣长城。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守正创新打造《天使礼赞》5·12慰问医护工作者特别节目。节目以抗疫“十二时辰”为主线,以不同关键词展开主题篇章,向无数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致敬,为新时代的医护工作者礼赞。

钟南山院士将现身特别节目

此次医护晚会,将“十二时辰”装订成册,凝练磅礴篇章抗疫史诗。

翩翩白衣,孜孜战疫,临危受命,保国安民。在这场关乎人民生命的战“疫”中,无数医护工作者舍弃了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十二时辰”,点燃了生命之灯。本次特别节目,将带领观众走进“抗疫相册”,以十二时辰为线索,遴选十二帧直击人心的瞬间,通过情景报告、跨屏互动、时空对话、文艺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法,多角度、全景式展现白衣天使战“疫”华章。

这不是一台常规的文艺晚会,而是一部凝练为十二个瞬间的抗疫史诗。84岁高龄仍奋战防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将以祝福人的方式,现身晚会画面中。还有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无论是带队出征亲手为队员们在防护服上写下名字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还是脸庞留下深深勒痕却挡不住甜美笑容的年轻护士胡佩;无论是疫情面前“赴汤蹈火”的夫妻组合李文放、张英,还是明知前路艰险却舍生忘死的插管“敢死队”……他们的故事将被一个个真情灼热的句子娓娓道来。

钟南山、张艺谋接力祝福

“云合唱”歌曲《真心英雄》,经典旋律与朗朗上口的歌词将振奋人心,点燃爱与希望。著名导演张艺谋也将通过节目镜头讲述他心中对抗疫医护人员最诚挚的情感。

晚会名叫《天使礼赞》,自然少不了歌。据悉,晚会将用歌声疗愈,以旋律共情,《天使礼赞》用温暖而坚定的声音歌颂医者仁心。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将深情献唱抗疫歌曲《白衣长城》,表达对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热血铸就长城的赞颂。任鲁豫、尼格买提、李思思、张蕾、朱迅、杨帆、宫岩、董艺等来自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大家庭的17位主持人代表集体出镜,唱响《坚信爱会赢》,为抗击疫情的医护英雄献上最热情的礼赞。

倪大红、宋春丽、刘佩琦、史可、侯勇、林永健、李光洁、杨志刚、高露、张晞临、颜丹晨等众多演艺界人士将倾情加盟,通过情景报告、诗歌朗诵、歌舞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再现十二个感人场景,讲述定格照片背后的故事,见证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封面

新闻推荐

香港金像奖昨日线上颁奖 周冬雨夺最佳女主角《少年的你》成大赢家

本报讯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5月6日举行。受新冠肺炎影响,本届金像奖所有奖项在线上公布。其中《少年的你》获金像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5.12《天使礼赞》晚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