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香港艺人“动起来” 用音乐助力抗疫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1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郭富城9日举办网上慈善演唱会,希望能借此传递音乐正能量。

“人生中很多东西都是有限期的,但慈善是无限期的。”香港艺人郭富城5月9日在其网上慈善演唱会开场前如是说。演唱会筹募的经费将悉数捐给失业同行,助力抗疫。

当日下午在维港之畔,郭富城身着一件白色Polo衫和一条灰色长裤,脚蹬一双黑皮鞋,与近百名舞者共同亮相,举行《鼓舞·动起来》网上演唱会。他活力四射,边跳边唱,1小时内演唱了13首歌曲,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

“疫情引发了不少问题,包括失业高企、店铺倒闭、市面萧条,看到这些情况心里很难过。”郭富城说,希望自己可以出点绵薄之力,用演唱会帮失业同行筹募抗疫经费,一解燃眉之急。他也希望演唱会能传递一些音乐正能量,盼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重回正常生活。

就在近一个月前,香港歌手许冠杰也在维港之畔举行了“同舟共济”网上演唱会。随后他还将演唱会视频放上网供人们重温,受到网友广泛欢迎,大家纷纷称赞“振奋人心”“正能量”。

许冠杰将网上演唱会直播期间收到的7万多港元捐款,连同自己的25万港元一同捐出,协助同行共渡难关。他希望演唱会能够号召业界台前歌手,一起挨过这段艰难日子。

疫情下,香港艺人纷纷献唱正能量歌曲为市民加油打气。由钟镇涛作曲,简嘉明填词,多位青年歌手联合主唱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主题曲《再出发》日前在网上推出,引发市民共鸣。

歌词写道:“夜晚纵漆黑,日出终必见曙光再现”“从前共挽手,现在应继续同行……前进并肩在旁,无惧困倦,拼劲心意更坚壮”。有网友在歌曲下方留言说:“大家加油,不要松懈!”“相信疫情总会有完结的一日,期待见到大家除下口罩互相见面的一日。”

面对全球疫情肆虐,人们不断用歌声和音乐传递信心和希望。香港歌手张学友和陈奕迅4月19日凌晨亮相“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线上音乐会。他们没有华丽的舞台和强大的乐队,一人用手机伴奏演唱,一人自弹自唱,为医护人员和全世界人民加油,让观众感动满满。

“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希望可以帮上一点忙,疫情尽快过去。”张学友表示,希望在这艰困时刻,为所有人加油打气。他还曾于2月演唱过一首新歌《等风雨经过》,歌曲MV中除了动人旋律和走心歌词,还穿插了来自抗疫一线的纪实镜头。歌曲上线后获得大量网友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香港众多艺人纷纷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成龙、莫华伦、钟镇涛、张明敏和惠英红等分别参与合唱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普通话版或广东话版,为武汉加油;刘德华推出歌曲《我知道》,表达对恪尽职守、英勇奋战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及支持;谢霆锋创作抗疫歌曲《保重》,向坚守岗位的每一位英雄及努力奋战的患者道声“保重”……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相信未来”前两场演出举行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记者昨日从阿里文娱获悉,史上最大规模线上义演“相信未来”前两场演出在“五一”假期期间举行,数十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艺人“动起来” 用音乐助力抗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