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艰难的等待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1 23:39   https://www.yybnet.net/

□汪惠萍

2020年4月14日凌晨4时16分,头脑特别清醒,怎么也睡不着了,于是起床记录下这难忘的、漫长的一夜。

13日这一天都在恍恍惚惚中度过,干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追剧也没有心情,哪个剧都看不了3分钟,过一会儿就瞟一眼教学视频审核系统,总是暂无数据。到底什么时候才有数据呢?自从12日下午提交了教学视频,多少天悬着的这颗心总算可以踏实一会儿了,也可以好好陪陪女儿了。读高一的女儿学习了一天,晚饭后,终于陪女儿散步去了。散步回来教学视频审核系统还是暂无数据,那之前录课的老师是什么时候才有数据的呢?于是把录课微信群中的消息起劲往前翻,终于找到第7周时,老师是在4月7日晚上9点多才陆陆续续有消息的,第6周时是在3月30日晚上9点8分才有消息的。看来评委白天很忙,只有晚上才有空审核,我继续耐心地等待。

干点什么呢?还是来写备课笔记吧,也许写着写着就忘了时间,忘了焦虑,忘了煎熬……世界安静的可怕,手机总也没有消息,于是把腾讯视频打开,随便点了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就这么写着备课笔记,听着剧,盯着审核系统,时间一分一秒艰难地过着。

晚上10时,手机消息闪了一下:高老师在群里通知跟我一起录第8周课的其他3位老师都通过审核了。我的心一沉,怎么回事,没有我?于是第一时间私发信息问了高老师:“我呢?”“还在审核。”我的心略微放松了一下。仔细看通知,后面还有一句:汪惠萍的课还在审核中。只有耐心等待,再耐心等待。群里另3位老师都在欢天喜地了,其他老师也纷纷祝贺。我再次强迫自己耐心等待!

还是扛不住了,10时20分,发消息给高老师:“怎么还没出来?我精疲力尽了啊!”“急也没有用,有问题再改,等待!”10时42分,高老师安慰我:“不用着急哈!”我马上眼眶湿润,眼泪打转,想一想还是把它咽回去了。忽然想起孙俪的一个抖音小视频,特励志,此时看看特别地合适。孙俪说:“扛得住就扛,扛不住就死扛,其实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不是哪个人,而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我要坚强,我要积极地面对。高老师又给我发消息:“或许评委没来得及看,或许评委对这节课有异议,早点休息,明天再说吧。”“没什么了不起的事,一切都会过去。”是的,明天的太阳会照常升起,“如果有什么问题,平台上会有说明的,再改就是。”可是我还是很难过,难过得在心里流泪。

我们团队别的老师一直没有发声,我知道他们都在默默地陪我一起扛。他们肯定也看到了群里的消息,并且都亲身经历过,特别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我选择沉默,他们就默默地支持我。有你们真好!

想起一路走来的一幕幕,可以说是困难重重。教学设计、脚本、课件一次次地在被否定中修正,再否定再修正……看着一摞摞改动过的稿子,摸着僵硬的颈椎,想着自从3月19日接受任务以来,就没有踏踏实实地睡过觉,没有好好地给女儿烧过一餐饭。而女儿学习很紧张也很努力还特别懂事,自己煮面条会帮我煮一碗,还主动帮忙洗碗、拖地、收衣服。

天已经亮了,我不知道我今天要面对什么?最坏的结果就是通不过,打回来重录。只希望重录的过程能顺利一些,要对得起女儿送我的幸运手环,这些天我一直戴着。

早上9时,收到高老师“审核通过”的消息,一切终于尘埃落定!顷刻,“幸福”融化了曾经的“痛”,一切重归于美好!

新闻推荐

母亲去世一周年推出新书《床前明月光:为亲爱的妈妈送行》,直面生死话题 敬一丹 退休五年把更多时间用来记录

敬一丹和妈妈曾经主持过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感动中国》等多档节目的敬一丹,在荧屏上与几代观众相伴。2015年5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B站的突围和平衡2020-05-21 13:34
评论:(艰难的等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