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看今朝 唯我少年郎 乐群小学积极组织观看“第一课”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18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飞逝,难忘的暑假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开学之际,央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在2020年9月1号晚上八点正式播出。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通过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感人事迹,给中国少年来一场灵魂的洗礼。

乐群小学一如往年,积极地组织大家观看。2018级3班的同学们充分利用电视、电脑和手机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多媒体工具,在书房中、客厅里,在聚会的餐桌边,又或者旅行途中的交通工具上……聚精会神地观看,纷纷留影纪念并发送到班级学习群交流,互相鼓励。

节目开始后,央视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康辉携着欢快的节目音乐为我们主持开学第一课。他们通过端正有力的话语,使我们深刻地记住一个个节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令人震撼的抗疫精神。

节目第一篇章里,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说:“什么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他就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钟爷爷对于人民的生命安全有多么的看重!他用八旬之躯,在艰难的抗疫过程中,无怨无悔地付出如此之多,已经用实际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他还现场手书“一个人也不能少”,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并且在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祖国建设的征程上人人出力、勇于担当,鼓舞我们少年自立自强,从而致力于建设安全、强大的祖国。

第二篇章的张定宇院长,更是直言要为病人、为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哪怕我力量再小,也是一份力量。”志愿者华雨辰姐姐的话触动了班主任张老师,她把这句话发到班级学习群,引起了所有同学的共鸣。“大家如果互帮互助,那就不会太难”“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一句句听起来平凡的话语,却是如此振聋发聩。

通过这一课,同学们还明白了科技是我们赖以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和手段。节目第三篇章告诉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生命科学和医学科技,以及“北斗卫星”“健康码”“无人机”“无人车”等等大量高科技助力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科学技术在我们生活中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通过学习这别开生面的“第一课”,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英雄和榜样的指引力量,都殷切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祖国的少年,要将爱国深藏于心,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和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知识和科学技术,长大后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乐群小学2018级(3)班梁堂裕

指导老师张琳婧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家乡》沈腾马丽再合作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继曝光邓超、俞白眉执导《回乡之路》单元,霸榜微博抖音B站三平台热搜后,本周再发力!近日,影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今朝 唯我少年郎 乐群小学积极组织观看“第一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