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十个真实抗疫故事将在四家卫视联播 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开播会上,主演张嘉益见到原型张定宇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0 07:15   https://www.yybnet.net/

?雷佳音(右一)在剧中扮演外卖小哥辜勇

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将于近期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四家卫视联播。18日晚,《在一起》部分主创来到武汉,共同参与录制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开播特别节目,以此向英雄的湖北人民,向所有在抗疫斗争中作出贡献的人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恩。

《在一起》分为10个单元共20集,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从普通人的视角、以单元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中一个又一个平实而感人的故事。

晚会录制地点在洪山体育馆,这里在疫情期间曾改建为方舱医院。剧中《方舱》单元由靳东、孙佳雨等主演。“剧中的方舱,几乎是1比1还原了大小,还有里面的格局和布置。如果观众觉得是真实的,那就达到了我们最初的设想。”导演汪俊介绍说。

来自武昌方舱医院的医护代表随后受邀上台。再度回到曾经奋战过的地方,回忆起关舱当天的情形,所有人都抑制不住眼泪。领队昌金星说,“2月11日,方舱首批患者康复,想着怎么能鼓励一下大家,于是在外面的集装箱前写了‘武汉加油’四个字,没想到最后上面写满医护人员和患者互相鼓励的话语,明白了生命至上的意义”。

《摆渡人》单元由雷佳音、倪妮、张静初和蒋欣主演,通过一名外卖员的足迹,记录了疫情暴发初期,武汉城里的老百姓和普通人的抱团取暖。雷佳音在剧中扮演外卖小哥辜勇,无论是神还是形都完成了高度还原,“在了解原型人物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说的‘我们没做什么,只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做了自己的工作’”。

外卖小哥辜勇身上融合了两类人,白天是外卖骑手,晚上是志愿保障司机。角色原型滴滴司机王利等4位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摆渡人”来到现场进行了分享。“我在23日封城那天报名了滴滴志愿者。我们大概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收工,早晚接送医护人员,白天接送社区慢性病患,帮老百姓买买药、送送快递。其实我们干的都很简单,只是想让大家的出行更方便一点。这次的经历让我知道没有谁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王利说。

《生命的拐点》单元以疫情最初来袭时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我扮演的是江汉医院院长张汉清,他的原型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然身患渐冻症,但他临危不惧、守土有责,在疫情最早打响的地方支撑起了一切。”主演张嘉益在介绍角色时说,这是自己心里最没底的一次表演,“他是一个真实的、特别高大的人物。我查了很多他的资料,觉得自己和他最像、但也最难演好的,就是脚步。他的脚步是高低不平的,但却是世界上最坚定的、最踏实的。”

作为全场活动的焦点人物,“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持续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舞台。被问及疫情彻底结束后最想做什么时,他说,“想把我们医院建设成研究型医院,因为这一次疫情给我们很多的考验和机会,要把危转为机,促进我们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据《北京晚报》

■链接

《在一起》10个故事

●《生命的拐点》

根据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事迹改编

主演:张嘉益、周一围、谭卓

●《摆渡人》外卖小哥坚持奔波在大街小巷

主演:雷佳音、倪妮、蒋欣

●《救护者》上海专家挺身而出驰援武汉

主演:朱亚文、徐璐

●《同行》逆行赶回武汉的青年医生

主演:杨洋、赵今麦

●《决战火神山》建设者和疫情争分夺秒赛跑

主演:陈数、陆毅

●《搜索24小时》聚焦疾控中心寻找“零号病人”

主演:黄景瑜、李小冉、张晞临

●《武汉人》社区工作者的日日夜夜

主演:刘敏涛、贾乃亮、倪大红

●《方舱》展现方舱医院里的人和事

主演:靳东、黄志忠

●《我叫大连》滞留武汉的大连志愿者

主演:邓伦、李沁

●《口罩》针织厂老板紧急转行做口罩

主演:海清、冯绍峰

新闻推荐

9岁了 上海文化广场发布新三年规划蓄势待发

“我是一名医生,经常要彻夜参与抢救,和死神赛跑,音乐剧《伊丽莎白》让我放松了下来。2015年1月11日晚,因为值班,我错过了《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个真实抗疫故事将在四家卫视联播 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开播会上,主演张嘉益见到原型张定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