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代言人摇身变股东 谢霆锋也炒股 出手千万投资特步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4 03:57   https://www.yybnet.net/

谢霆锋宣传特步IC Photo供图

当了代言人19年,现在反手要花一千多万做股东!这事情发生在谢霆锋身上。

日前,运动品牌上市公司特步公开表示,2020年10月9日,公司与认购人(代言人谢霆锋)订立了认购协议,据此,特步已有条件同意发行及配发而认购人已同意认购500万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48港元。

根据特步的半年报,谢霆锋是特步的首位明星代言人。一旦后续认股事项落定,这位代言人将化身为公司股东。

消息一出,10月12日,特步国际股价高开高走,收盘大涨17.53%,收于2.95港元,创近半年以来的新高。

谢霆锋斥资千万入股特步

10月9日,特步国际公告披露,其品牌代言人谢霆锋同意认购500万股新股,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0.2%。每股配售价为2.48港元,较上周五收市价2.51元折让1.2%,涉资约1240万港元,有一年禁售期。特步表示,预期所得款项将用作开发集团的产品。

公告还显示,在订立认购协议之前,谢霆锋并无拥有任何股份的权益。且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认购人承诺于紧随认购事项完成后一年期间,将不会直接或间接出售或转让认购股份或对其增设产权负担或将认购股份的经济利益或实益拥有权转让予他人。

对于这一认购,特步方面抛出了相应的说法:董事认为认购事项乃公司拓阔资本及股东基础的机会,亦将可加强本集团与认购人的关系;而认购人已经担任本集团的特步品牌代言人超过10年。

谢霆锋于2001年起担任特步的品牌代言人,直至现今,当时以娱乐营销的方式推广体育产品堪称革命性的举动,特步因此一战成名。

受此消息影响。10月12日,特步的股价飙涨17%。

股价能否走强还看公司发展

但鞋服行业独立观察员马岗表示,此次特步的股价上涨为明星股东效应,但若企业自身的基本面不足以支撑,明星股东带来的效应会消退。

自从去年3月以来,特步的股价表现一直略显低迷,被不少投资者指其跌多涨少。去年3月下旬,其股价一度达到6.09港元,但以10月12日2.48港元的收盘价来计算,其股价已经下跌近六成。明星的加持似乎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不过未来股价能否依旧走强还是要看公司未来的发展状况。

8月28日,特步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特步的营收总体有所增加但是净利方面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特步2020上半年营收36.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但经营利润为5.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0.2%;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2.4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7%。虽然多品牌贡献了新的营收增长点,但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拉低了整体的净利和经营利润率。在一众鞋类品牌中,特步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明星代言人入股、股价上涨后能否迎来排位的突破性上涨,还是一个未知数,未来可以关注下特步的发展,但要谨慎投资。

据《中国基金报》

新闻推荐

刘昊然彭昱畅尹昉组最强后浪 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有望成国庆档黑马

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的青春热血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将于10月4日欢乐上映,刘昊然、彭昱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言人摇身变股东 谢霆锋也炒股 出手千万投资特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