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蹲着吃饭,站着喝汤,顶着骄阳,披着月光,是施工人员野外就餐的真实写照 在野外找到了食堂的感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7 02:0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12时10分,看到送饭班车从远处驶来,胜利油田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现河维修服务部管网维修四站站长杨洪学招呼正在施工的同事们停工准备吃饭。他一边说,一边支好折叠小饭桌,停工的同事们把遮阳伞插到了小饭桌旁。

今天,他们的任务是为现河采油厂转运单车拉油罐,施工现场距离驻地30多公里。为了避免因为回驻地就餐耽误施工,他们选择在工地上就餐。

不一会儿,饭盒、水杯、筷子摆在了小餐桌上,10个人分坐在两张小餐桌旁。头顶遮阳伞,秋风拂面,大家伙有说有笑,场面温馨惬意。

然而在5个月前,他们的就餐情景跟现在却是天壤之别。

“恨不得多长一只手。”东辛维修服务部管网维修四站职工刘思源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一到饭点,或平地、或土堆,或树下,每个人一手托饭盒,一手抓馒头,吃一口馒头放下,然后再拿起筷子。”

从事多年野外施工的王磊说,大家在野地里长时间蜷缩着干活已经很疲惫,吃饭时蹲或站时间长了就更累。尤其是遇到刮风天,沙尘四起,很不卫生。

蹲着吃饭,站着喝汤,顶着骄阳,披着月光,是施工人员野外就餐的真实写照。由于施工性质使然,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的绝大多数工作都要在野外进行,而且95%以上的项目都需要在外就餐。

也许是多年来的施工让大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就餐方式,没有职工就此提出意见和建议。转折来自一名实习的大学生,工人师傅们的工作环境让他有了反映问题的冲动。

今年4月,接到建议后不久,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工会组织到一线调研。从提出建议到审议通过,从统计数量到完成购置,不到两个星期,158张小饭桌就配发到每个一线班组。

考虑方便携带、坚固实用、物美价廉等因素,这款折叠式、铝合金材质的野外小餐桌很轻巧,平时收纳在手提箱中,方便拎起来就走,没有给一线人员额外增加负担。

“在野外找到了食堂的感觉,一股暖意在心里翻腾。”王磊清楚地记得,今年5月5日他和同事们第一次坐在小饭桌旁舒舒服服吃饭的场景。

新闻推荐

侯德洋:10.0时代的QQ音乐 早已不只是一个音乐平台

腾讯的Q2财报非常亮眼,业绩显示,第二季度营收69.3亿元,同比增长17.5%;净利润9.39亿元。在此之前,腾讯音乐二季度市场预期营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蹲着吃饭,站着喝汤,顶着骄阳,披着月光,是施工人员野外就餐的真实写照 在野外找到了食堂的感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