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电影蓝皮书预计今年全球票房约为去年两成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1 03:3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9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国家电影智库等联合发布《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课题组预计,今年全球电影票房约为去年的两成。

蓝皮书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对电影产业带来巨大冲击——摄制组停工、影片撤档、影院关闭,从生产制作到发行放映的业务流程被迫中断或重组,影院票房损失惨重。

今年前11个月,中国票房仅165亿元,约为去年同期(600.37亿元)的27.5%;美国票房为20.3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102.2亿美元)的19.9%。

受影片上映数量减少、影院停工歇业减场、观众消费意愿降低等多重因素影响,电影蓝皮书课题组初步估算,2020年全球电影票房约为80亿至100亿美元,约为2019年(422亿美元)的20%至25%。

此外,蓝皮书课题组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的反复暴发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估计全球影院市场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需要多年时间。课题组预计,2020年至2025年全球影院票房将以复合年增长率30%左右逐步复苏,5年后有望恢复至2019年的市场规模。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套路似曾相识 社区团购激战 菜贩小商的活路呢?

“1分钱一袋食盐”“9毛钱一份青菜”“1分钱一个橙子”……以社区为单位、团长向居民推荐商品、平台采购货品直接仓库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逆流而上的你2020-12-20 00:42
评论:(电影蓝皮书预计今年全球票房约为去年两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