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新年的祝福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2-21 23:55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我在整理旧物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一个书箱里收藏着很多年前的贺年卡和明信片。

我轻轻地擦拭着上面的灰尘,认真地看着,上面的祝福虽然有不少褪了色,但仍能清晰可辨。这些贺年卡大多数是我初中时的同学赠送的,虽然上面大都千篇一律地写着“祝你新年快乐”“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等语句,虽然语言很质朴,但透过这些小小的贺年卡,时隔多年,我依然能够感受到那份真挚的情感。贺年卡上大多数是港台明星刘德华、黎明、林志颖、小虎队、周慧敏、王祖贤,等等;明信片大多数是高中时期收到的,上面的祝福就五花八门了,有祝学习进步的,有祝工作顺利的,还有祝福爱情事业双丰收的。

我眼前顿时浮现出很多精彩的画面,每一张贺年卡和明信片后面都有一张熟悉的笑脸。虽然已过去许多年,我脑海里依然可以清晰地浮现出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可以想起当时的场景。只是,我的记忆仍然停留在那一刻,有不少同学后来失去了联系。我猜想,如果他们和我在街上擦肩而过,我可能已经认不出他们了,毕竟一转眼就过了很多年。我还清楚地记得有个同学为了买到与众不同的贺年卡,特意在周末的时候和亲戚一起去了趟县城。当我收到他递给我那个装着贺年卡的信封时,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这不还是刘德华吗?那同学嘴一撇,你们有穿这件衣服的刘德华的贺年卡吗?同学们都摇摇头,片刻后都哈哈大笑。

贺年卡和明信片见证了一代人的真情实感,成了永恒的纪念。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东奔西走,当初的同学和朋友有很多都没了联系,但那份新年祝福一直都铭记于心,每年元旦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当年的画面,也会在心里默默祝福:新年快乐。

现在的新年祝福更加方便,手机上一发,天涯海角都能收到。只是,很多人越来越懒,甚至新年祝福都是复制来的、群发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在真诚上明显打了折扣,收到祝福的时候也少了些激动。

我们即将送走2020,迎来崭新的2021,新年祝福年年有,我还是会用心编辑一条新年祝福信息送给亲朋好友。毕侠

新闻推荐

《你好生活2》开播 央视主持人“团建”来袭

《你好生活》第二季带领观众完成一场关于生活的旅行,以年轻活力的青春视角,展现生活之美,探寻生活智慧。露天的音乐会,星空下...

相关推荐:
《城市猎人》2020-12-13 00:53
猜你喜欢:
十二生肖长命锁2020-12-13 02:29
评论:(新年的祝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