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争议中的郭敬明涉嫌抄袭《奇异博士》?古装玄幻片《晴雅集》上映首日,口碑分仅5.1分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7 04:51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制作出对比图,上图为《晴雅集》,下图为《奇异博士》,不少网友称两片有如出一辙的感觉

郭敬明电影新作《晴雅集》日前已上映,豆瓣开分5.6分,到上映当日傍晚跌至5.1分。记者看过该片后客观地认为,爱情和悬疑两个层面是及格的,汪铎、王子文的表现也算亮眼,尤其汪铎,一人分饰两角,都可圈可点;但电影的节奏确实拖沓,语速慢,不少对白听起来生硬。或许最近郭敬明导演本人的种种风波对《晴雅集》的口碑造成了不少负面影响。

发文怼粉丝又怼电影官博

郭敬明在网上引起的争议实在太多。他带领《晴雅集》主创各地路演忙得脚不沾地,可见他对《晴雅集》有多重视。然而前两天线上宣传时,郭敬明却因怒怼《晴雅集》官博一事引起热议。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郭敬明发文怒怼粉丝,一句“我没干活,我没努力,都靠你们”,这也能看得出他的怒气。导演发飙,《晴雅集》官博连忙下场安慰。然而郭敬明对此竟不买账,直接公开评论让官博“滚”。

上映前被指涉嫌抄袭《奇异博士》

没想到,郭敬明怒怼《晴雅集》官博的热度还未过去,在上映前一天,又有网友整理了《晴雅集》的预告片后,截图指出《晴雅集》涉嫌抄袭漫威电影《奇异博士》,再次引起网络关注。

“抄袭”二字,是最近围绕在郭敬明身上最大的话题,100多名影视从业者联名抵制于正、郭敬明一事还没收场,联名的影视从业者名单人数还在增加。在这些抵制者晒出的“致媒体公开信”中,“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的标题异常显眼。

所以此番又爆出抄袭《奇异博士》,自然又引起了一番关注。据了解,为了让自己的质疑更有说服力,该网友还晒出了相关对比图,图中,《晴雅集》的部分场景和阵法,与《奇异博士》确实高度相似,甚至连一些施法特效都一致。

但也有网友指出,抵制抄袭、维护原创的理念是对的,但也不能矫枉过正。发光圈、穿梭隧道等概念在很多电影中都有,而且《晴雅集》的剧情架构上本来就有光圈穿梭、多重分身、发光阵法等元素,在日漫中也比较常见,而《晴雅集》本来就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小说《阴阳师》,所以这些也并不能断定《晴雅集》抄袭了《奇异博士》。因此关于此次抄袭论,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论证。

网友称比预想的好,但剧情还是拖沓

《晴雅集》讲述的是天都城内频频出现怪象,法师们从各方赶来,试图找到真相。阴阳师晴明(赵又廷饰)在探寻真相的过程中,与武士博雅(邓伦饰)、法师泷夜(春夏饰)、鹤守月(汪铎饰)联手展开调查。深宫内,公主(王子文饰)背负着巨大秘密,深陷这场迷案中。却未曾料到,这背后暗藏一段哀伤的爱情往事。一场危机悄然来临,在紧急关头,有人为知己、有人为心上人、有人为世间安宁,大家为了守护心中所爱,拼死一战……

片中王子文饰演的公主,以及汪铎饰演的鹤守月等角色都马马虎虎,而且邓伦与汪铎还有一场打戏,也还挺养眼,两人的粉丝应该很买账。另外,《晴雅集》中川井宪次大师打造的配乐和精致的电影画面,以及服装都不错,特效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但人物对白确实很慢速,不像正常人对话,在不少细节没有交代的情况下,却又有些节奏拖沓。

截至记者发稿时,《晴雅集》的豆瓣评分5.1分,有3万多人给出评价,其中3星和1星评价居多。有不少网友表示,《晴雅集》的表现比自己预想的好一点,郭导拍了这么多电影,《小时代》系列的豆瓣分分别是4.8分、4.9分、4.6分,而《爵迹》仅3.8分,《冷血狂宴》3.9分,《晴雅集》的评分已经是最高的了。不过也有网友预测,上映首日跌了0.5分,后续可能还会跌。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如果“现在”可以被改变

□新时报记者钱欢青人生总有遗憾和伤痛,或许每个人行走在“现在”的生活,总会在某个时刻陷入一种幻想:如果时间可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年的祝福2020-12-21 23:55
深山来客 (下)2020-12-21 06:28
评论:(争议中的郭敬明涉嫌抄袭《奇异博士》?古装玄幻片《晴雅集》上映首日,口碑分仅5.1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