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生产,只争朝夕 柳钢持续发力2021年 力争实现生产开门红

来源:柳州日报 2021-01-07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热轧厂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车间作业人员用劳动书写奋斗之歌。

本报通讯员陆郁 摄

日报消息(本报通讯员综合报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年伊始,柳钢集团生产现场一片繁忙,厂房里马达欢鸣、机声鼎沸,各单位以“生产提效”为发力点,优化生产工艺,提升员工技能,强化系统协同,夯实设备管理,生产进入了“加速度”轨道。

冷轧厂内,无人行车紧凑地穿梭、吊运钢卷,一卷卷洁净明亮有序排队的钢材经翻钢机有序进入退火炉。该厂生产技术科科长蔡国庆告诉记者,2020年四季度开始,冷轧产品市场良好,生产也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元旦假期职工生产热情再度高涨,形成了一个生产小高峰。“冷轧厂酸轧、退火、物流等工作保持稳定。元旦期间,冷轧厂综合产量达3.08万吨,均保持在万吨以上。”

焦化厂也传来了喜报。2020年,该厂焦炭产量完成514万吨,完成计划目标102.8%,创焦炭年产量历史新高。进入2021年,焦化厂保持满负荷生产组织模式,加强对焦炉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焦炭成熟均匀、准点出焦。“元旦节假日期间焦炉生产状况稳定,1日至3日共生产焦炭4.19万吨,同比增长1.1%,为2021年实现稳定高产创造良好开端。”焦化厂安全生产科副科长杜浩信心满满地说道。

总调度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深化产供销、钢轧协同配合,集团各生产系统高效运转。冶炼系统重点抓好铁焦、铁烧、铁钢、煤气“四大系统”平衡。炼钢系统根据销售市场,及时调整铸机板方比例,积极推进铁包加废钢低铁水耗冶炼多产钢及连铸信息化、自动化。轧材系统严格按照根据效益优先原则组织生产。销售系统坚持随行就市,科学配置资源,提升柳钢产品在终端、工程、市场的影响力和份额,在2020年各单位接连突破生产历史纪录的基础上,持续发力2021年,力争实现生产“开门红”。

新闻推荐

央视总台多档节目共迎新年 港澳台艺人加盟

2021年元旦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推出多档节目共迎新年,数十位港澳台艺人参加总台多场迎新年盛典,同心唱祝福,欢聚迎新年。...

相关推荐:
新年的祝福2020-12-21 23:55
猜你喜欢:
看电影 □赵树栋2020-12-31 08:44
评论:(生产,只争朝夕 柳钢持续发力2021年 力争实现生产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