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春晚机器牛 在青秀技能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19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上班首日市民来纺织谷一睹“莱卡狗”风采

要说今年除夕夜,央视牛年春晚的C位是谁?那当属由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表演的《牛起来》节目里的那群机器牛“犇犇”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犇犇”的原型就在青岛! 2月18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近距离观察复工上班的“莱卡狗”在这里的工作场景。

“犇犇”原型去年入驻青岛

走路、跳跃、打滚、翻身……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市北区纺织谷内的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见到了大名鼎鼎的“莱卡狗”。在展示厅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着机器狗,背后的投影上正在播放央视春晚的《牛起来》节目,看到屏幕里装扮成牛的同伴们,眼前的机器狗也不甘示弱,哪怕过了一个春节,它的动作依旧娴熟,仿佛在告诉大家,“别看我没上春晚,它们会的我也都会!”。随即,便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开始打滚、跳跃等一系列表演,萌萌的样子让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春晚之后,我们客厅的这只机器狗就受到了四面八方的关注,尤其今天是我们客厅春节后第一天开门纳客,还有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想要一睹它的风采! ”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运营部长于珊珊告诉记者,“其实在这之前,它就已经是我们客厅的明星了,从去年7月31日客厅正式启用以来,每次出场都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央视春晚迅速“出圈”的“莱卡狗”的背后,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四足机器人公司——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这次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亮相,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表演,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创——第一次高性能四足机器人集群舞蹈表演,同时还结合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实现了科技与文化的深层交融。据了解,在春晚舞台上的“莱卡狗”已经学会了200多个动作。

“莱卡狗”本领高强

一天下来,“莱卡狗”与操作人员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展示自己的性能与技术,就是它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的“营业日常”。但是大家可不要被它们可爱的外表所欺骗,作为具有多目深度感知视觉系统、高爆发性运动性能、自适应复杂地形、高级防护等级等特性的四足机器人,“莱卡狗”可是本领高强,在国际同类产品中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我们的展厅常年对外开放,相信通过这次春晚亮相,‘莱卡狗’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 民 前 来 参观。 ”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工作人员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 摄影报道

■人物:“莱卡狗”研发团队■新年愿望:看到“莱卡狗”的小伙伴们能够登上牛年春晚的舞台,研发团队成员开心极了。过去一年,许多来客厅参观的游客都对“莱卡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觉得它本领高强,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新的一年里,希望团队能够继续为大家服务,展现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采,成为真正的“拓荒牛”,让科技改变生活!

新闻推荐

2021年春晚 从“小年夜”看到“大年初一”

2021年春晚从“小年夜”看到“大年初一”□靳晓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梦琳除夕之夜,全家围聚一起看春晚其乐融融。距...

相关推荐:
诗咏十二生肖2021-02-18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春晚机器牛 在青秀技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