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吐槽大会》撕开虚伪,直面惨淡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3-2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石晓丹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这是最近火了的网络自制综艺《吐槽大会》的口号。

《吐槽大会》有多火?听起来有些可怕,被誉为网综标杆的《奇葩说》第三季24期总播放量为5亿,而《吐槽大会》自从1月初重新上线之后,前5期播放量就破了6.2亿,仅曹云金专场单期的播放量就达到2亿,连大佬马化腾都说,这是个意外爆款。

这档节目以“吐槽”为中心,每期邀请一位“槽点”明星作为“主咖”到场,6位吐槽嘉宾对其轮番吐槽,最后被吐槽的主角进行绝地反击。就是以这种互怼的方式,节目从李湘浮肿的身材怼到李小璐变化莫测的脸庞;从凭借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再也无法让人想起第二首歌的蔡国庆,怼到沙宝亮,再到薛之谦;还有抄袭国外音乐的大张伟和抄袭天朝段子的曹云金……那些敏感、尴尬以至于在别的场合避之不及的问题,在这里化成一个个段子,基本以19秒一个的速度,让你笑到哭。比如介绍曹云金时说:“非常高兴抄了那么多年网络段子,终于可以现场抄一回了”;对唐国强的代言也毫不留情:“遇见自己不熟的角色,唐老师就会问:‘这个人是谁,我可不可以演?\’遇见自己不明白的事情,唐老师就会说:‘这个东西是什么,我可不可以代言?\’”

这档节目之所以看得让人停不下,可能是它带给人的新鲜感——中国人习惯于相互吹捧,就算批评也是在私下里说,但这里却在相互揭老底,明星与好友无关咖大咖小,都算奇葩一朵。这档节目槽点也不少,比如明星普通话一般、段子全是老梗等,但我觉得这至少是社会的一种进步,虽然节目中句句都是“毒鸡汤”,但在以“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为奋斗目标,张口闭口“老师”的娱乐圈,有人撕开虚伪的口子,让艺人回归艺人本身,让躲在官方声明背后的明星们去面对所有自身的丑闻和传闻,让批评直接而具体,十分难得。

不如找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听听明星们的吐槽,跟他们一起扯开白天虚伪、假意、友善的面具,看看真实的内心不堪到什么地步,释放白天不能释放的恶意和压力。当然,说出的段子只是工具,重要的是包容多元的思考方式和态度。

新闻推荐

那些年,他们错过的角色

赫本和安德鲁斯都出演过《窈窕淑女》。新晋奥斯卡影后艾玛·沃森。艾玛为《美女与野兽》错过《爱乐之城》。《爱乐之城》舒淇曾因拍广告,错过《卧虎藏龙》。自从《美女与野兽》上映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吐槽大会》撕开虚伪,直面惨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